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有你,青春的糖如此甜_10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有你,青春的糖如此甜_1000字

2020-09-23 来源:网络资源

      15级的糖,酸中带甜,18级的糖却,甜中带酸。


      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让改革过后的我们有了新的规划。六月的中旬,开始短暂的三年求学,告别回忆满满的六年童真。身为山东考生最重要的就是录取通知书,在山东备考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素质。四月中旬报考一中后的失利,让每个考生开始痛恨毕业,让毕业后的聚会变成炫耀自己的舞台。


      17级临近的毕业生,我,是里面的后者,就是那一年我很庆幸自己没有被一中录取,那一年成为最美好懵懂的甜蜜回忆。那年夏天我参加了“魔鬼集训”封闭式学习,集训前我手术住院,前来探访的亲戚同学不少,在出院后的恢复期间,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独特,一幅雪花飘落的少女油画,最底端是一行飘逸的字迹:待你的笑颜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会用笔画下你的每一个瞬间。


      邮件上的画成了我电脑的屏保,那段话成了我最珍贵的回忆。


      集训的日子苦不堪言,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没有固定的饮食时间,却有着固定的的任务。教师的话堪比金石,哪怕掉在地上的笔都没时间捡,害怕捡笔的几秒就错过了老师所谓的重点。集训的.我们给家人打电话,就成为我们唯一快乐的时间。那段时间我结交了与我性格迥异不同的好友,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专门练习专业的时间,那时的我嘴里含着糖,但却是苦的。


      两个月的集训结束,我们从巨大的牢笼走出来,手中握着证书,那一刻,嘴里的糖虽然是酸的但是咽下去却是甜的。回到学校的我,心里还惦记着那幅画那行字。傍晚回到家的我打开两个月没有开机电脑,上面有一条信息:如果你回来了,告诉我声,有些话我想和你说。


      我回了一短短四个字:我回来了。那时我的心跳动的很快,屏幕上不到两秒,回复:在你小区外的小吃街等我十分钟。


      我穿好网上所谓的淑女装,前去赴约。街道的繁华让我感觉自己像是飞回自然的火鸟,熟悉又紧张,看着一个巨大的哆啦A梦手中拿着发光的气球向自己走来,心中有些疑惑,但是听到那句熟悉的话:欢迎回家,辛苦了。夜晚的灯光照在二人的身上,月光显得更加明亮……


      中考的结束让我们分隔两地,但是电影的上映,节日的快乐关联着我们的情感,看过他赛场上的潇洒,骑车时的紧张,那时,十七岁的糖很甜。


      步入高考备战的我们因为那些烦杂的事情联系渐渐变少,时间也越来越紧,直到最后双方的沉默……


      十八岁的糖甜中带酸,不是因为过程美好,结局就是好的,但是回忆是永远也抹不掉的,那时有你,糖很甜,不过渐渐融化的时间让我们越来越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