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邻家奶奶_7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邻家奶奶_700字

2020-09-22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见年长的老奶奶,我的脑海马上便会浮现出我的邻家奶奶,是她告诉了我:人与人之间的了解与关爱就在不经意之间……


      那天,我感冒了,疲倦得很,我坚持上完了课,然后迷迷糊糊地走回家,回到楼下,我再也坚持不住了,倒在了楼梯上……迷糊中,我感觉到有人把我扶起来……就糊里糊过了不知多久,我慢慢地醒来了,我睡在了一张柔软的沙发上,旁边一位老奶奶静静地守着我,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家楼下的一位老奶奶。


      老奶奶没有儿子也没有孙子,女儿也很少回来看她,她整天板着一副布满皱纹的脸,孤独地在楼道地里徘徊,不说也不笑,永远那么严肃的样子。楼里的人都说她难以相处,我也很少和她说话。


      妈妈还没有下班,老奶奶把我带到了她家,让我躺在沙发上睡了一觉,老奶奶看我醒了,慈祥地对我说:“孩子,没事的,你只是太累了,我去弄碗姜汤给你喝吧。”“不用了,奶奶,太麻烦你了,我回家吧。”我说。“那怎么行呢?你的身体很虚弱,喝碗姜汤可以帮助驱走寒气,缓解感冒呢?”我拗不过老奶奶,只好我躺下继续休息,而她去弄姜汤了。


      喝完姜汤后,爸爸妈妈也下班了,她见老奶奶把我照顾得好好的,一连说了几声谢谢,老奶奶平静地说:“都是邻居,客气什么!”说完,居然爽朗地笑了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老奶奶对我们笑,笑得那么慈祥,笑得那么灿烂……


      离开老奶奶的家后,我想:谁说老奶奶难以相处,其实她的心是热的。同是左邻右里,为什么就没有人想到去排解老奶奶的孤独呢?


      经过这一次,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的了解与关爱往往只在不经意之间……也许只是一次举手之劳的帮助,一次几秒钟的倾谈,你便给人送予了温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