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财迷奶奶_9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财迷奶奶_900字

2020-09-2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家呀,什么迷都有,我是书迷,爸爸是工作迷,爷爷是戏迷,妈妈是股迷。告诉你,我们家还有一个“财迷”呢,那就是我的奶奶。


      说到我的奶奶,她可是一位和蔼可亲、勤劳能干、热情大方的人喔。说到她的样子,我可得好好跟你们讲讲。她胖胖的,脸上有着一道道皱纹,那可是岁月流过的痕迹,却遮不住她慈祥的微笑。头发染得乌黑油亮,走路有点小驼背,却不乏精神。她有一双勤劳能干的手,上面的每个老茧都见证了她日日夜夜的辛苦劳作。不过,她还有一点小“财迷”,喔,是大大的“财迷”!


      有一次,我半夜起来上厕所,隔着墙突然发现厕所里隐约传来怪声,有老鼠!我操了把扫帚,蹑手蹑脚地走进厕所,刚摆好架势,却发现原来奶奶正偷偷地手洗衣服呢。她佝偻的身子在苍白的灯光下,显得越发苍老无力。她一下又一下地搓洗着脏衣服,洗手间中一直回响着洗衣服单调的“唰唰”声。


      我不解地问奶奶:“奶奶,为什么要半夜起来手洗衣服?而不放洗衣机洗呢?”


      “因为可以省水电钱啊!”奶奶微笑着对我说。边说手还不停地搓洗衣服。我想每天受那么多罪,能省下多少钱啊,心里不禁有点不以为然。


      诸如此类事件数不胜数,奶奶常常把家里的硬板纸、空瓶子保留下来,卖到回收站,就连小区内的垃圾桶也都让她翻了个遍,总是拎着一大堆去,带着几块钱归的。每天省吃俭用,剩饭不知吃了多少次了。奶奶每天吃饭的时候都要念叨,她们小时候有多么多么苦,吃的饭有多么多么差,不厌其烦,这些都是陈谷子、烂芝麻的事了,还数叨什么?


      奶奶每次买完菜,她都会取出她的聚宝盆(钱包)中的记账本,戴上老花镜,眯眯着眼儿,拿起一支水笔,记了起来,嘴里还念叨着“排骨……块,肉……块,冬瓜……块”一副舍不得的样子了,仿佛被别人抢走了最珍贵的宝贝。可当她拿起她的聚宝盆时,脸上便泛起了一阵阵微笑,她打开钱包,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手指沾沾口水,一遍又一遍地数起钱来,活脱脱就是个财迷,我看了无奈地摇了摇头。


      可是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奶奶的看法。前不久,一位敔山湾的小女孩烧伤了,可却没有钱去治病,当奶奶路过募捐人群,了解了这件事,她毫不犹豫地走过去,掏出口袋里仅有的100元,捐入了募捐箱。原来奶奶是个伪财迷啊!我顿时觉得以前对奶奶“敛财”行为的不屑是多么地可笑。


      瞧,奶奶又在数钱了,我走到奶奶跟前:“奶奶,我给您敲敲背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