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之水_600字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之水_600字

2020-09-20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常在祝愿永恒的友谊时,爱用这样一个比喻:“愿我们的友谊像黄河一样永流不息。”可是,为什么黄河永流不息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水?说起黄河之水从哪里来,我们就会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诗中有一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带着好奇心,我查阅了黄河之水的资料。


      我们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夏天下过雨以后,江河里的水就涨起来。这是由于雨水沿着倾斜的地面,汇流进小溪,又从小溪汇流入江河。在好久不下雨的时候,江河里的水会浅一些,但它仍旧是滔滔不绝地流着,这时候的水是从岩石和土壤中慢慢渗入河中的,这在地质学上叫做地下水补给。地下水主要是雨水渗入土壤和岩石孔隙里以后,慢慢移动、汇集起来的结果,所以河流的地下水补给,不过是降落下来的雨水进入河中的另一条路径而已。


      黄河有752000多平方公里的流域面积,它全长5464公里,沿途汇集了35条主要支流和1000多条溪川,但流域里降水较少,每年平均只有400毫米。黄河中游还有一段流过干燥的荒漠地区。所以黄河的年平均水量只有480亿立方米。


      总的来说,雨水是它们的“母亲”,流域土地是它们的“仓库”,河流得到源源不绝的补给,所以一年四季永流不息。就是在降水较少的时候,也只是水位降低一些,而不会断流干涸。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李白的诗句虽然是文学上的夸张,可也说出了一些科学道理。河水来源不外乎雨水﹑冰雪融水和地下水等几种,而归根结蒂,他们基本上都是从天上落下来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