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描写大海的作文 > 关于大海的作文:海之观_1000字

关于大海的作文:海之观_1000字

2020-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一个蓝色的水球,其中海洋占百分之七十。而海洋又为人类提供了许多矿产资源、航行的便利、低廉的电力……它真是人类二十一世纪的希望!它是人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库!它更是人们闲暇之余赏心悦目、陶冶性情的景观!我追随着海洋遐想……


      清晨的海是那么壮丽、宁静,似一个淘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当太阳还没有升起,放眼望去,碧蓝无边,像光滑的大理石一样。眼前一片碧蓝,逐步减淡,伸向天际。目力所及,海和淡蓝色的云天相连;就在那天与海的夹缝处,太阳像个顽皮的孩子,悄悄地伸出了脑袋。它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于是,天和海仿佛都被它的笑颜感染了,如同被一个金红大灯笼一下子照亮了一般;一会儿,太阳一点点爬上半空,那微波映衬着融化的太阳,现出一片片火焰。远处连绵的群山,在晨雾中若隐若现;那懒洋洋的海波亲切地朝岸边爬过来。舔着海岸金色的沙滩。


      白天的海是那么婉约、温柔,似一个美少女一样文静、清秀。这时的海也特别生动,海面上偶尔会看见一群海鸥,一只只活泼可爱,它们可真调皮!有的从这边一下子飞到了那边;有的在海面上横掠过去,有的在蓝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有趣极了。海滩上还有捡不完的贝壳和螃蟹,贝壳的样子可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是五角星的,有的是长长的,有的是三角形带圆圆的……贝壳不仅形状多,颜色也很多,有的是大红色的,有的是三种颜色夹杂在一起的,有的是黄里带绿的……那小螃蟹从一条条一块块的石缝中钻了出来,大的样子看上去十分威武,而小的却非常可爱。


      黑夜的海是那么积极、向上,似一个帅小伙一样健壮、有劲。看,他匆匆赶来,潮水猛涨,淹没了整个海滩;听,像千万匹脱缰的野马、暴怒的狮子一般怒吼。愤怒的浪涛不时向岸边打来,狂风在海上吼叫似的飞舞着,令人望而生畏。大海在狂风中挣扎而跳动着。一眼望过去,只是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黑暗中幻象般地闪动着白光,好像是海在眨眼睛;又像受了惊吓而张口吐白沫。黑暗一点一点的增加着,吞噬着……海水夹杂着怪声迎面而来,疯狂地撞击着岸堤。这时,海似乎受了刺激似的,显得更加暴躁,好像在等待朝阳的解救……


      海上景观美轮美奂,一点儿也不比山岳逊色!只有我们伸出善良关爱之手,解开大海的衣衫,我们能够享受到大海的馈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