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作文:伟大的羁绊_750字

高二作文:伟大的羁绊_750字

2020-09-17 来源:作文网专稿

  2020年6月23日,随着一道白光划破白昼,我国迎来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卫星的发射。组成整个系统的55颗卫星彼此之间伟大的羁绊,共同构成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大自然更是如此,它庞大躯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维持着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角色。上个世纪,美国总统因不忍森林中可爱的鹿被狼残忍杀害,便下令召集猎人猎杀所有的狼。一段时间的猎杀后,森林中再也没有狼的踪迹。森林中的鹿因为失去了天敌便大肆繁衍,到后期森林中食物短缺,鹿的数量急剧下降,猎杀狼的行为虽然给鹿带来了短暂的安宁时期,但其后果是极其严峻和悲惨的。如果不是狼起着维护生态平衡的作用,鹿怎能得以不断繁衍生存呢?狼与鹿的羁绊就是大自然羁绊中的一角,这是有着这些羁绊,才能有这美丽的大自然。


  可是一旦这些羁绊被破坏呢,人类肆无忌惮的砍伐森林,无节制的猎杀野生动物会酿成怎样的悲剧呢?2020年,人类迎来了大自然的惩罚。新冠疫情的爆发,不仅夺走了偷吃野味的人的生命,还夺走了无数条无辜的生命。他们有的是孩子,有的是老人。他们之中有人是爸爸,有人是妈妈,肩负着不同的角色。新冠的来势汹涌,正是羁绊被破坏的表现。如果人类热爱自然,保护动物,也许就不会迎来这场战“疫”。伟大的羁绊中包含着阴阳两面,当其中一方的破坏,遗留的另一方必然无法平衡。


  我们该怎么做去维护这羁绊呢?当一些发达国家沉迷于自己的强大时,中国已悄然崛起,中国向世界各地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队大力支持维和行动,充分展现了大国责任担当。努力承担了国际使命。中国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成员,更是在伟大羁绊之中。接到无处不在,无处不是。维护好这伟大的羁绊,每个人都不可或缺。


  热爱生命,维护自然,或许就是羁绊最主要的含义。


  年级:高二年级

  作者:罗怡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