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王爷爷_80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王爷爷_80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有的人敬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有的人敬佩马路美容师清洁工……如果有人问我,你最敬佩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敬佩的人是楼下的王爷爷。


      王爷爷身高在1米75左右,70多岁;满头白发,犹如银丝一般;饱经风霜的面孔,留下了一道道岁月的皱纹。他每次对我说话时都很热情、和蔼,笑容满面。


      我家楼下以前有一块荒地,那里杂草丛生,施工时留下的土石堆成了一座小山,一旦刮起大风就会飞沙走石、尘土飞扬,大家都不愿从这里经过。


      一天放学,我看见王爷爷把石头一块一块地搬到小推车上,然后把石头整齐地摆放到荒地的周围当栅栏用。用铁锹把可恶的杂草一颗一颗地消灭掉。经过几天的努力,之前的一块荒地,终于变成了一块平整的土地。


      之后的许多日子,我每天都能看见王爷爷忙碌的身影,他爸这块平地变成了菜园和花园。


      有一天,我看见王爷爷在花园和菜园里撒种,我好奇地问王爷爷:“爷爷你在播撒什么种子啊?它们能长出来吗?”王爷爷满怀信心地回答:“当然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啊!”我疑惑不解,这样贫瘠的土地怎能长出可口的蔬菜和美丽的鲜花呢?我密切关注着王爷爷园子的一丝一毫的.变化。


      春天刚过,土豆秧破土而出,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豆角攀藤而上,想要看看更远的美景;卷心菜伸开宽大的手臂,孕育出了圆溜溜的绿色小宝宝;大葱挺起了笔直的腰杆儿,顶着麦克风似的花儿……


      夏天刚到,花园里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月季开始了它们的比美大会;黄色的蔷薇也不甘落后,绽开了它们的笑脸……。


      还有一次,天正下着大雨,我看见王爷爷穿着雨衣,拿着翻土工具下楼,我疑惑地问王爷爷:“外面下这么大的雨,怎么还出门啊?”王爷爷笑呵呵地回答:“这段时间雨下得太少了,我得去翻土,让它们喝个饱,这样才能结出又大又多的果实。”我站在窗前看着王爷爷在大雨中辛勤劳作,虽然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汗水和雨水融合在一起落进泥土里,但是王爷爷依然坚持着,依然奋斗着。看见这一场景,我肃然起敬,明白了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难道楼下的王爷爷不值得我敬佩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