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爷爷镶牙_75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爷爷镶牙_75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冷假期间,我和爸爸往看看住在乡村的爷爷。


      爷爷快八十岁了,身体还很硬朗,临行前爸爸买了好多给爷爷吃的东西。我翻开一看,哎呀,有酥饼、面包、水果,还有炸蚕豆,我笑着对爸爸说:“爷爷牙齿都快掉光了,买这么生硬的东西能吃动吗?”爸爸拍了拍我的肩,神气十足地说:“这,你就难倒你了吧。告诉你吧,爷爷镶一口雪白的牙齿,怎能吃不动?”一路上,爸爸见我将信将疑,给我讲起了爷爷镶牙的故事。


      原来,在爸爸像我这般大的时候,爷爷门牙就掉了,后来关键岗位的臼齿,也大多光荣“退休”了。这下,可害惨爷爷了,对一些坚硬而又想吃的食品只能“看洋兴叹”了。平时只吃些易嚼易烂的东西,爷爷有时也试着吃些自己爱吃的硬东西,但有时在嘴里咀嚼半天只得作罢。


      爸爸和叔叔好几次劝爷爷往镶牙,爷爷就是执意不肯,说都这么大年纪了,不愿再受折腾,实在爷爷不是真心不想镶牙,只是舍不得让儿女多花钱。全家人好说歹说才把爷爷劝通了。叔叔和爸爸陪同爷爷往了牙科诊所,并催促医生给爷爷镶牙。固然爷爷都已躺在椅子上了,可他还不停地唠叨,不停询问医生换牙的价钱。当爷爷听说镶一颗牙最便宜也要百十元钱,爷爷忽然嚷嚷,起身就要走。爷爷临走时还叮嘱爸爸几句话:“孩子读书要花钱,买房要花钱,等你们日子好过了,我会自己来的。”无论爸爸、叔叔、医生怎么劝说,爷爷还是倔强地走了。


      一晃三五年过往了,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通了,楼房一座又一座。叔叔也成了当地的首富,他家除了承包几千亩稻田,还搞起了水上运输,当初的水泥船也换成更大的铁舶船。春节前爷爷主动提出往镶牙,全家人为之兴奋了几天。


      在叔叔家,我见到了爷爷。爷爷依然是那么硬朗,固然额头布满皱纹,头发花白,两腮不像以前那么干瘪,见到我们笑呵呵地招呼着,我看到了一排雪白整洁的牙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