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关于自信的作文:阅读,让我更自信_750字

关于自信的作文:阅读,让我更自信_75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就如同一位智慧非凡的人,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书如同一只精致的小帆船,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书更像我们一位亲密无间的朋友,它陪伴着我们,处处开导我们,只要我们用心灵去领悟,就会发现其中的奥妙……


      记得那天,我坐在课桌上写作业,写着写着就不耐烦地丢下手中的笔。手累了,休息一会儿,看会儿电视,再来写吧。我心里想着,可就在我洋洋得意之时,《曹刿论战》里的一句话在我脑海里闪过:“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告诉我们做事要趁热打铁,一气呵成。我终究没去看电视,拿起手中的笔,一心一意地完成作业。


      快月考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定下了理想分数,但是给我定下的分数却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我心里十分惶恐。怎么办?我的成绩一向只是中上水平,考高分,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梦,一个我无法触及无法实现的梦。正在我绝望之际,耳旁突然响起《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是啊,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于是,这句话把我从绝望的边缘拉了回来,一股热劲突然涌上心头。我拿起书本,为月考取得好成绩而奋斗。尽管路程中有许多艰辛,但只要我想起这句话就会坚持不懈。


      终于,我如愿以偿地实现了我的梦想。眼泪如决堤之水倾泻而下,一种成就感立刻在心中油然而生……


      雨水滋润了禾苗,阳光温暖了大地,而书,成就了我们。没有书,就等于在森林中失去了方向,鸟儿失去了翅膀,鱼儿没有了鱼鳍……读书,是件快乐的事。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回顾生命中的往昔,发现书香伴随着我一路走来,我的生命中无不留有她的足迹……书,影响我们一身的好老师,读书,让我走上正确的道路。我阅读,我自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