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关于自信的作文:用自信装扮自己_1200字

关于自信的作文:用自信装扮自己_120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不相信自己,便是自卑;太相信自己,便是自负。别人用金玉的外表装扮自己,而我,用自信。


      课堂上


      “求绿地面积?要怎么求呀?”我一手扶额,一手转笔,正百思不得其解。数学老师给我们出了个思考题,这下,成功地难住了全班同学,一个个抓耳挠腮,对着题目挤眉弄眼,笔尖“沙沙”划过草稿纸,数字便占领了整张纸,然而,正确答案却总是躲躲藏藏,不肯现身。诶,等等,这四块的面积好像是一样的,突然,一丝灵光闪现,就好像有人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全身脉络便一下子疏通了。转个不停的笔猛然停住,在草稿纸上落下一道道痕迹,笔尖越动越快,喜色也渐渐爬上了眉梢,终于,答案在我的“围攻”之下,现了身。我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手也忘记举了,“答案是27平方分米!”清脆的声音在教室里响起,仿若黑暗中的一缕阳光,便照亮了整个黑暗。这一刻,不管答案是与非,不管同学向我投来质疑的目光,这一刻,我只想大声说出自己的答案,只想将攻破难题的喜悦向他人诉说。老师只是愣了一下,便微笑着点点头,瞬间,一种被得到认同的喜悦油然而生,从心头蔓延,直到全身。阳光,似乎更亮了呢,天空,似乎更澄澈了呢,它们也在为我大声叫好呢。


      用智慧的自信装扮自己,收获的是认同和喜悦。


      赛场上


      “妈,我可不可以不上去了呀?”赛场外的后赛室里,一个身着咖啡色舞裙的小女孩,稚嫩的脸上,浮现出一脸天真无害地乞求,没错,那就是我呀。“不行!”一声斩钉截铁地回应却将那一脸表情凝固。“唉,早知道就不报名了。”我垂下头,小声地嘀咕着。听着广播里通报的数字越来越近了,我心里就像藏了只小兔子,蹦得越来越带劲儿,我慌乱急了,在心里不停地祈祷:我亲爱的上帝呀!您就保佑保佑我吧,看在我这么虔诚的份儿上,您就让这儿停电吧。但,很显然,上帝并没有听见我的祈祷。“下面进场的是380号、381号、382号……”最终地判决已下达,看来,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场了。“你就这么不相信自己么?”一句淡淡地发问在身后响起,我回头,对上妈妈那深邃的眸子,是啊,就这么没信心么?那些努力,都是做着玩的么?我怎敢,怎敢呀。理由我想了千条万条,却终是敌不过这一条——不相信自己。可,不为任何人,就算为了我自己,也要尝试,我不想后悔!“原来是不信,但现在我信了。”我露出一个明媚的微笑,然后,进场。舞曲渐起,舞步渐起,忘却所有害怕后,只剩心中默念的那一句:相信自己。一曲终,掌声渐起,一种克服害怕后的勇气在悄悄发芽……


      用敢于尝试的自信装扮自己,收获的是掌声和勇气。


      或许,我不是最聪慧的那一个,或许,我不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但,我是最自信的那一个!


      我因自信而美丽!


      我因自信而骄傲!


      我将用自信的衣裳装扮我的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