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合作的作文 > 关于合作的作文:合作的意义_600字

关于合作的作文:合作的意义_60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我问你竞争的反义词是什么?你一定会说是合作。如果我问你合作的反义词是什么?你一定会说是竞争。其实不然,竞争与合作不仅对立,而且相互依存。到底什么是竞争与合作?


      竞争是残酷的,是血腥的,比如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国的运动健儿们为我们国家勇摘51金,而在这51枚金牌的背后,都经历着无比激烈的竞争,竞争意味着终究有一个人要被淘汰出局!终究有一人会一败涂地!


      合作是团结而又美好的,是没有硝烟的。大雁整齐的飞翔告诉我们要团结协作。蚂蚁齐心协力的生活告诉我们一人力量小,百人力量大,团结合作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寓言。有一天,一位皇帝问他的大臣们什么是竞争什么是合作。有一个聪明的大臣用实验回答了这个问题。他把十只羊和十只狗分别关在两间房子里,并且分别在两个房子里放上了许许多多的肉。一天过后,大臣先打开羊房子的`门给皇帝看,看见小绵羊们在安然无恙的睡觉,肉都被吃的所剩无几。但是当国王和大臣打开狗的房子的门时,他们惊呆了,因为他们看见所有的狗都死了,满屋都是血,而肉却丁点未动。因为羊在利益面前善于合作,而狗面对利益只会互相残杀,我想这恐怕就是这世界上为什么只有成群的样,却没有成群的狗的原因吧。


      竞争与合作也正是如此。我们要学会用正当合理的方式去竞争,而不是互相残杀。当今社会我们必须竞争,但我们也必须先学会合作,会合作的人才会竞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