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九一八事变作文 >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1000字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100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红色经典,见证着那段时过境迁的腥风血雨。  ——题记


      一棵棵参天大树的成长,源于不屈不挠的精神;一颗颗闪烁发光的钻石,源于坚持不懈地打磨,一段段艰苦卓绝的时光,源于对生命的向往与坚持。


      把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


      普希金说过,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


      十月一日,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在天安门广场上,随着一缕夕阳从祖国广袤无垠的地平线升起时,激情回荡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我们的耳畔响起,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怎么能不感到自豪?


      展望历史的斑斑血迹,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曾经为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打下基础的英勇牺牲的军人,更离不开,一大批像鲁迅那样用笔作为思想解放的武器,批判当时愚昧无知的人们。罗广斌,杨益言笔下的江姐是无数顽强不屈的代名词,她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无私奉献。


      大仲马曾说过,为祖国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我国着名文学家朱自清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人。抗日战争结束后,美国支持国民党发动内战,而由于当时,人民不满国民党的统治,美国便向人民投来诱惑——运来“面粉”救济中国一贫如洗的老百姓。朱自清,看穿了美国和国民党的用心,坚决不接受美国的救济粮。在当时,已经身无长物的他,还患上严重的胃病,但他还是为了维护中国的尊严,拒不接受,两个月以后,贫病交加,不幸去世了。他用行动证明,扞卫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


      把珍贵的生命献给祖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这是选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段话,他是故事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他将他珍贵的生命献给了伟大的祖国,最后用生命最后的力量完成了伟大的着作。何塞·马蒂说,虚荣的人注视着自己的名字,光荣的人注视着祖国的事业。保尔就是一个可以不顾自己安危,只顾祖国伟大事业的人,因为,他热爱他的祖国,热爱他祖国的人民。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安定和谐的年代,但红色经典不仅记载的是那段腥风血雨的历史,还是传承优秀精神的物质载体。我们的时代精神,仍需要爱国主义精神,它像是一盏明灯将会继续照亮祖国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