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九一八事变作文 >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纪念九一八_900字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纪念九一八_900字

2020-09-17 来源:网络资源

      2019年4月2日,在学校的操场上,我们的队伍整装待发。五、六年级近六百人,没有一个人脸上是灿烂的笑容,许多人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你可能问:“大家这是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今天,我们要去扫墓,去缅怀烈士,去缅怀那些为了我们美好生活而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9.18纪念馆。在车上班主任老师为我们介绍过9.18纪念馆的来历那是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沈阳北大营的中国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接着对我国东北地区进行大规模武装侵略。出国留学网这就是震惊中外的[9.18]事变,9.18纪念馆就是为纪念[9.18]事变而建设的。下了车,来到了宽阔的广场,前方十几米的地方耸立着一栋造型奇异的建筑,九一八纪念馆的醒目大字清晰的映入眼帘。


      我们跟随着老师走进了纪念馆的大门,大门上写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八个大字。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热情的讲解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参观。


      讲解员介绍说:“[九·一八事变]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日本鬼子制造这次了冲突,达到了侵占东三省的目地,历史上称其为[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中国东北地区被称为满洲,因此日本方面将这次事变称为[满洲事变],这次事变让日本侵略者,堂而皇之迈出侵略中国的第一步。”


      跟着讲解员走过几个转角,我们看到了铁栏杆围成的模拟监狱,监狱里放着各种各样的刑具,有老虎凳、绞刑架等,看着这些可怖的刑具,我的心里就莫名奇妙的生出一股恐惧感。看到这里,我不禁对那些烈士更加崇拜了,连这样的种苦刑都能毫不畏惧,这崇高的信念与爱国精神是多么可贵啊。怀着对日本侵略者愤恨与对烈士们的崇敬,我们走出了纪念馆,一路上心情十分沉重的返回了学校。


      经过这一次参观,我们对日本鬼子的仇恨更增添了几分。历史的车轮不能倒退,国耻更加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将来才能报效祖国,帮助那些壮烈牺牲的烈士完成他们没完成的愿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让那些侵略者望而却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