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米公祠的老爷爷_65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米公祠的老爷爷_650字

2020-09-14 来源:网络资源

      早就听说每年过传统节日时,米公祠都会开庙会。20xx年春末,我就与爸爸去米公祠凑热闹。


      进了米公祠,呵,这儿的人可真多。为了表演,连水塘里的水都抽干做观众席了。旁边还有一座假山,里面有能钻来钻去的通道,十分好玩。


      转着转着,我发现在大“福“字附近,有一位老爷爷,他站在一张桌子前,正在一丝不苟的写着毛笔字,再按几块钱一张的价钱买给那些喜好书法的游客。爸爸虽然对书法不怎么感兴趣,但总喜欢收藏一些东西,就买了一幅字。我看见这字写的苍劲有力,方方正正,十分好看,说不定人们看了还以为是王羲之再世呢!我就对他说:“老爷爷,这字写的这么好,怎么还这么便宜?“老爷爷抬起头,对我说:“这字或许能买几万,但我不图钱,只要一张纸的价钱就行了。“这位老爷爷说话没有丝毫名家之气,以置于我不认为他是什么大有作为的'人。


      我把这件事告诉我的书法老师后,书法老师对我说,他现在的书法造谐全是那位老爷爷教给他的。我觉得不可思议!在北京小有名气的老师肯定是由一位大师教的,即使那位老爷爷真是一位大师,他怎么会跟我这个无名小辈交谈呢?


      过了一段时间,我看见城墙上挂着巨型条幅:襄樊大书法家王树人去世,平生作品展。我看着照片,与我头脑中那个依稀记得的那位老爷爷丝毫不差。真没想到,大师竟然与我说话。在我的印象当中,好象大师的作品只会放在拍买会上。好象大师都只坐在宽阔的殿堂里攀谈,决不轻易向外开口。


      这位老爷爷,不,应是大师,他虽然去世,可他仍活在我的心中。他那平易近人不贪金钱的精神,不禁使我的敬意油然而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