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三年级想象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_900字

三年级想象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_90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2044年我坐着开往绍兴的高铁,望着窗外那飘飞的细雨,让我想起了北宋诗人秦观的诗“自在飞花清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此时的我正是应了这句诗,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寂寞、怅然,而又多么的失落。平常觉得跑得飞快的秒钟,现在也感到慢得如同蜗牛,一步一步艰难地缓慢地爬着,再也无法用“匆匆”二字形容时间的稍纵即逝,也无法用“时光如流水”来说服了。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珠好像炸开了锅,不断“砰砰”地敲着玻璃车窗,就像一颗无比坚硬的石头,把我那颗落寞、伶仃的心击打得流下了泪,在我的眼前变成了一道朦胧的水帘,远处的山、树也变得那样地隐隐约约、藐小无比。


      “背井离乡在此工作,思乡之痛谁能理解”我不断重复这句话,二十年前的一切,像一部重演的黑白电影,在我脑海中再次重演……


      小时候我老是躺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听着她给我讲《三字经》、《唐诗八百首》等一些诗词故事;火辣辣的艳阳高照着,我坐在奶奶的脚上,让她轻轻地给我“哧哧”地搔着痒,逗得我“呵呵”地笑了起来;红叶似火,枫树成林,我穿着保暖的大衣服,在小院里跟外婆玩着躲猫猫,她常常躲得天衣无缝,让我怎么也找不着;松树银装,大雪飘飞,我被衣服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起来,行动不变,所以只能跟外公在自己堆的雪堡里互相打着,那时虽然很冷,最高气温也不高于1℃,但是我和外公却打得满头大汗,连雪球打不到的地方也湿透了。这些与家人们共同创造的美好欢乐的童年记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回忆。


      “高铁已到站,请到绍兴北站的乘客下车”,广播一说,我便提起行李,背上背包,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向着出口门走去,出了北站,我叫了一辆出租车,发现汽车都已经变成了节约能源的太阳能汽车。城市的高楼大厦有三层外部玻璃,第一层太阳能玻璃,第二层是减少噪音的玻璃,第三层是带警报的玻璃,一旦玻璃破了,警报就会拉响,二楼有个传感器,一发现有人掉下,就会马上鼓起气垫,十分安全。一眨眼间出租车已经把我送到家门口了,我一看立马就傻眼了,原本丑陋的绿化带种满了花和荧光草;原本长满铁锈,破烂不堪的铁门,变成了虹膜识别的自动玻璃移门;原本破旧的老房子此时变成了一尘不染的高玻璃房……


      啊!故乡!二十年不变,你的变化可真大啊,都快让我不认识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