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桥_550字

初一说明文:桥_55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说到桥,桥的历史变化可大了。


      人类最先使用的桥是独木桥。砍倒一棵大树,把它放在河的两头,可以让人过河。它的缺点在于桥上的`人不能很多,也不能让马车通过。


      经过了一段时间,独木桥被石拱桥代替。石拱桥坚固结实。石拱桥下面有一个洞,所以桥上可以走行人,桥下可以过船,石拱桥的两边有护栏,比起独木桥安全多了,石拱桥很美观,远远看去像一条彩虹。但它有一个缺点,不能架在江上。于是,人们用长江大桥来取代它。


      长江大桥长而平坦,承重量很大,外形十分雄伟壮观,长江大桥的上面一层可以通汽车和行人,下面一层可以通火车,河面上可以通大轮船年,毛爷爷为长江大桥写了一首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写出了长江大桥的壮观。


      立交桥是一座钢筋混凝土大桥,相交、立体,所以才叫立交桥。它有两座主桥,分别是东西方向的一座主桥和南北方向的一座主桥,两座主桥伸出八条侧桥。立交桥四通八达,像迷宫一样,使交通更流畅。立交桥的桥栏是钢筋混凝土注浇而成的,汽车不容易把它撞断。桥栏可以保护桥面上行驶的车辆。立交桥上的桥灯每隔五六米就有一个。晚上灯一打开,环型的立交桥就立刻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在无数的霓虹灯中展示自己的美。


      无论是什么桥,它被建造的目的都是为了人类的生活变得方便。随着科技的发达,桥还会有新的改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