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初二说明文:种子的旅行_550字

初二说明文:种子的旅行_55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有许多出行的交通工具,种子也想旅行,它们也想去往远方,让自己成快速成长。


      种子的传播变化多样,有动物传播、风传播、水传播、弹射传播等等。很多植物的传播都要靠动物帮忙,如苍耳的种子,它浑身都是小刺,当动物不注意经过它们身边时,它们就会用小刺牢牢地“粘”在它们的身上,当动物走了一段距离时,自然就会不耐烦,弄掉苍耳的种子,它便会在此发芽。


      凤仙花的方法就更好玩了!当谁碰到它一下,它便会如同一把装满子弹的枪,一碰就飞出了枪膛,沿着轨道飞了出去,在一个它满意的地方掉下来,建造一个属于它自已的家。


      樱桃也有办法,当夏天快要来临时,她们就把樱桃种子打扮得光彩照人,让走过路过的动物们垂涎三尺,立马把小樱桃吃进肚子了,然后哼着小曲,带着小樱桃寻找新的落脚点。由于小樱桃的种子可硬了,动物们消化不掉,便随着粪便排出来,让粪便当成自己的肥料,一举两得,真聪明!


      蒲公英的传播和风有关,当蒲公英通过昆虫授粉之后,待到种子完全成熟了,种子上带有一团毛绒状东西,那个东西可以当做自己的降落伞,当风来临时,它们靠着自己0。8克的重量被风吹起,飘在空中,慢慢向前。它们通过风传播到远处,种子随风飘荡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种子过于密集,种子落地之后,发芽开花后就能看到全新的蒲公英了。


      为了更好的繁殖,种子的旅行可谓快乐多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