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日全食带来的商机_750字

高一说明文:日全食带来的商机_75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暑假的这次日全食,可真是万众瞩目,用宋丹丹的话来讲,观测的人可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啊!这么吸引眼球的事,精明的商家怎么能无动于衷、熟视无睹呢?于是,巨大的商机出现了,商人们紧急行动了!


      首先是卖观测工具的商机。要想能安全地观测日全食,就得使用好工具,配备滤光镜的望远镜就是个好东西。有钱人可以花高价买那些专业的高科技望远镜,平民百姓没那么多闲钱怎么办呢?那些滑头的老板们哪会白白放过这个小成本大收益的商机,他们直接拆下电焊工面具上的护目镜,再简单装饰一下,最后甚至连装饰也省略了,直接卖裸镜,只是价格突然拥有了大圣的功夫,凭空翻了十几个跟斗。本来这小小的护目镜几元钱就能搞定,现在居然要几十元!林林种种的观测工具,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的同时,也让商家们赚得盆满钵满。


      其次是宾馆旅游业。由于长江中下游是观测日全食的最好地点。那不在这个区域的人们怎么办?没问题!不是有旅游公司吗?组织上几十号、上百号人,包个旅游团来观赏。订车票、订酒店、订机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甚至还出现了现代版的“夸父”,专门订机票坐在飞机上一路跟踪观测日全食。等等!怎么还有这么多外国人?难道外国朋友就没有好奇心吗?外国朋友也爱观测日全食!他们带来的可是外汇!一时间,航空公司、饮食业、宾馆业浑浑噩噩海赚了一笔。


      最后千万别忘了广告业!虽说这次日全食经过的地区人口比以往都密集,所以观看人口也最多,却也有“盲点”的。而在“盲点”的人们怎么看呢?哈哈,可以通过电视了——几千万人的目光聚焦在电视荧屏前,收视率暴涨。科普节目一边播出日全食景观,宣扬科学与太空神秘的同时,插播的海量广告也是他们赚钱的好手段了。


      在全球金融风暴下,经济痛苦不堪的局面中,这次横空出世的日全食带来的商机,也算是一个亮点吧。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