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高一说明文:水晶是怎样结成的_750字

高一说明文:水晶是怎样结成的_75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花鸟市场边上有家“开心农场生态工坊”,里面能买到制作“水晶”的粉,那些做好的“水晶”制品,透明、晶莹,有红的,有蓝的,有紫的,每次我都爱不释手,可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出那些透明的水晶体。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几包水晶粉,让我回家尝试制作,我又兴奋又紧张。


      我先把白色的心形底座做好,这非常容易,拌糊倒入模子晾干就成了,但叔叔说了,底座上的水晶可难结了。我把水晶粉倒在专用的塑料盒里,用热水泡好,把心形底座放进去,我不时地把塑料盒拿出来看,盼望着水晶早点结上去。我早上拿来看,上午拿来看,中午也拿来看,半天后,我发现心形底座上结了些透明的水晶,我高兴极了,把盒子兴奋地拿给爸看,拿给妈看,结果不少原本结在上面的水晶掉下来了。我连忙通过网络查找原因,原来做水晶时泡好水晶粉后最好一动都不要去动它,放两天。我恍然大悟,我小心翼翼地把装着水晶液体的塑料盒放好。接下来一天多时间里,我都只看,不去把盒子挪来挪去了。一天后,我发现上面结了好多黄色透明的水晶,一根根地向长伸着,估计长的有半厘米了,我耐心等待。时间慢慢地过去,终于等到了两整天了,我把心形底座拿出来,啊,太漂亮了,上面长满了水晶,长的足有1厘米,矮的也足有半厘米。我把心形水晶带去学校,同学们看了都爱不释手。


      后来,我又想,水晶粉的颜色是否可以改变,我去买的时候,没有那种我最爱的紫色水晶了,我能否自己调出紫水晶了。哦,对了,红色与蓝色混合能调出紫色。这回我买了红色与蓝色两种水晶粉,把它们泡在一起,并把花朵底座在泡好的液体中浸了两整天。啊,我终于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紫水晶制品。


      这两次小实验,让我知道了,晶体凝结时最好不要去动它,另外,晶体的颜色我们也是可以自己调节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