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我喜欢的歌_900字

高二说明文:我喜欢的歌_90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也许,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歌曲,有的喜欢轻音乐,有的喜欢摇滚乐。而我喜欢的歌却跟大家喜欢的歌完全不同。


      我喜欢的是《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妈妈爱***妈喜欢你……我为什么会喜欢这首看似普通的《摇篮曲》呢?那是因为我不知道几岁的时候,妈妈就唱给我听过这首歌,让我快快入睡!


      有一次,我因为发烧不得不住院。那是,我差不多只有两岁的两样子,因为住院就得在医院里睡觉,但我却一直都睡不着,不管用什么方法都不行。于是,妈妈就开始唱起了这首《摇篮曲》,她微闭着双眼,一边唱着摇篮曲,一面轻松地拍着我……很快,我就昏昏入睡了。虽然医院的床很小,但我依然感觉非常的温暖,因为有妈妈和摇篮曲的陪伴。那时,妈妈的《摇篮曲》是一首催我入睡的曲子。


      当我在4—6岁的时候,妈妈的《摇篮曲》就再也不是一首单纯的催眠曲了,因为这首歌可以慢慢地平复我激动或者害怕的心情了,让我感觉到不管有多大的问题和难题都不会感到害怕了。记得有一次,我在幼儿园站队的时候无意把站在前排同学的衣服弄破了一点点,我当时非常的害怕和恐惧。到了下午,我仍然觉得非常的害怕,晚上我就忍不住了,便把事情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都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后跟我说:“可欣,不要怕,明天我们给别人道个歉就没事了!”说完,妈妈便唱起了《摇篮曲》。慢慢地,我的心情终于被平复了下来。我觉得不管有多大的难题,只要有妈妈和《摇篮曲》,就再也一点儿也不觉得可怕。那是,妈妈的《摇篮曲》便是我的安慰曲。


      等我长大了一点后,大概是6-9岁的时候,《摇篮曲》就不是光安慰我让我入睡的歌了。当我受到挫折的时候,没有前进动力的时候,妈妈也会唱这首摇篮曲。特别是当我听到:世上一切幸福和甜蜜,永远陪伴你,永远伴随你,永远陪伴你。当我听到这句的时候,我便会想到,如果世上一切的甜蜜、幸福都属于我的话,那我又为何要失去信心呢?


      因为随着年级的不断增高,作业也就变得又多又难。我有时会失去了信心,有时候甚至还有不想上学的想法。当妈妈知道后,她便又唱起了《摇篮曲》,当听了之后,我似乎又拾起了我的信心和勇气,最终弄给我的勇气很快就充满了我的身体。


      这便是我喜欢的一首歌——《摇篮曲》,一首看似普通,却有着不同意义的,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激励着我前行的《摇篮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