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小闹钟_1000字

高二说明文:小闹钟_100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小闹钟是样对我有用的东西,我似乎早早地想有这样一只小闹钟。可又有谁会送给我呢?是妈妈,是爸爸,是姐姐,还是我自己呢。就算是某一个人送我也好,那究竟会是什么时候送呢?过一连串关于小闹钟的问题出现在了我的头脑了,我似乎是有些疑惑了,到底会是谁?我面对着这些问题迎来了熟悉的声音——姐姐。原来是姐姐打来的电话,她对我说:“南南,我在逛西湖时无意地发现了一个小闹钟,它可有趣了。我已经寄过来了。听到这个,我高兴极了,我的愿望终于快实现啦。


      怀着喜悦的心情,我迎来了那一刻,我从邮递员手中接过小闹钟。仔细地端详了起来。这只小闹钟是长方形的,正面是西湖“柳浪闻莺”全景图。画面绝大部分都是美丽的西湖,湖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画面的一侧是一座南宋时期建造的花园,园里有座柳浪桥,湖边种着许多柳树。看着画面,我忽然明白了“柳浪闻莺”的含义了。你看,轻风吹过,柳条儿迎风摇摆,那不就像绿色的浪潮吗?那秒钟嘀嗒、嘀嗒的声响,不是仿佛是黄莺在树上婉转地唱着歌吗?


      钟的右侧有一扇塑料“小窗“,里面就是小日历。小日历是用塑料泡沫做底,显出的数字呈大红色。这红色的数字每24小时就变换一次,告诉人们新的一天又来到了。那表示钟点的12个数字,“三”和“九”不过是两个等号。只有“十二”和“六”是两个端端正正的阿拉伯数字,期于的八个数字都只是八个小方点,他们均匀地镶嵌在美丽的图画中。在“十二”的下面有一条金黄色的小线,这条细线正指着另一扇绿豆大小的“红窗”。透过窗口。你只能看看见一个数字。如果,你拨动闹铃上的暗钮让数字对准那条黄线,并上足条,到了你对准的那个钟点,一串清脆的铃声就会提醒你。永不休息的时针、分针和秒针,分别三个由大到小的圆盘固定着。时针在最下面一根,又短又粗,上面一层是秒针,又长又细,中间一层是分针不粗细,不长不短。


      我放下小闹钟,高兴地喊:“哦~这下我可以按时起床喽!”此时我似乎记起了姐姐说过:不光是为了按时起床。更重要的是要求你和时间赛跑。见到这个小闹钟后。我更要珍惜时间了。


      “和时间赛跑,”多么严格的要求,多么殷切的期望啊!小闹钟,我要像你那样分分秒秒不停息,在求知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从下打下结实的基础,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比杭州西湖更加美丽,更加可爱!啊!我亲爱的小闹钟,你将是我一生中最心爱的东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