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有趣的荷兰鼠_1200字

高三说明文:有趣的荷兰鼠_120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五奶奶到我们家玩,给我送来了一个豪华版的笼子,内有两只活泼可爱的荷兰鼠。


      笼子的颜色是白色的,笼子的内部有一座小房子,那是荷兰鼠的房间,屋顶是蓝色的,屋顶还有一个小烟囱,四周是白色的,有一个大的圆形门,还有一个小点的圆形窗。门前有三层小台阶,小台阶前面是一个黄色的旋转滑梯,滑梯旁边还有一个黄色心形的小饭盒,饭盒对面还有一个喝水的圆柱形吸水器,在吸水器下面有一个专门为荷兰鼠洗澡的小浴缸,浴缸的对面有一个蓝色的跑轮,是这一对顽皮荷兰鼠争抢的玩具。


      荷兰鼠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乌黑发亮的圆眼睛。这两只荷兰鼠一公一母,胆子较小,比较温顺。体格较小,全身都是雪白色的是公,活泼可爱,比较好动。体格较胖,身体是灰色的是母,这只胖乎乎的大荷兰鼠不断地从房子里跑出来,一路小跑到滑梯旁,然后快速的冲下滑梯,先看看饭盒里有没有好吃的食物,再嗅嗅吸水器,接着从浴缸的口那里钻出去,然后蹦到跑轮上飞快的奔跑,那个跑轮不停地飞快转动着,从跑轮上跳下来后,再从笼子侧面快速爬到顶部,荷兰鼠的两只前爪抓着笼子顶部的细铁丝,身子悬空在空中,丛这一端飞快地爬到另一端,然后围着小房子转一圈后,再跑到滑梯继续重复前面做的动作,样子十分滑稽可笑,有时候也跑到小房子里,用它那肥胖的身子,把那只的白荷兰鼠从小屋里给赶出来,其实白色的荷兰鼠也会玩所有的项目,只是在争抢跑轮的时候,也会表现出它顽皮的心态,灰色的荷兰鼠刚上去跑了不到十秒钟,白色的荷兰鼠就用两只前爪一下子把灰色的荷兰鼠弄到跑轮下面去了,它从容的跳上去也玩起了跑轮,灰色的荷兰鼠也不示弱,也用同样的方法把白色的荷兰鼠拉下来自己又跳上玩耍,去周而复始,这两个小家伙不知疲倦地嬉闹着。我给他们准备了一些瓜子,结果刚放到笼子里,那只灰色的荷兰鼠就显示出它威武凶悍的样子,三下两下就把食物给抢了过去,并迅速地剥开瓜子皮,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楚如何吃得,它又在笼子旁边迫不及待地等着我再次给它美食,我又扔进去一粒瓜子,可惜白色的小荷兰鼠还是没有抢过它,这次我看明白了它是如何吃的了,两只小爪扶着瓜子,小嘴快速的从尖的一侧向厚的一侧不断地咬开,瓜子皮剥开后直接就把瓜子仁吃掉,然后再松开小爪,瓜子皮一分为二掉在笼子底部,吃瓜子的速度和熟练程度堪称一绝,比我吃的都快,真是佩服,这两个小家伙吃饱了之后,还会把食物存放到两个腮帮子里面,跑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再把这些食物都偷偷吐出来,大约有二十多个瓜子仁,藏好它的食物,又像没有事似的,继续玩它的游戏。这个荷兰鼠也太神奇了,如果不是我自己亲眼所见,我都不太相信这家伙能有那么聪明,为自己留存食物。


      我喜欢荷兰鼠,这对可爱调皮的荷兰鼠给我带来了欢乐。你若见了我家荷兰鼠一定也会喜欢这种动物的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