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路上图书馆_1000字

高三说明文:路上图书馆_1000字

2020-09-13 来源:网络资源

      无论何时,我们都通过书籍摄入知识,不论是小说,散文还是专业书,也许我们只看一遍,甚至第二遍就不会再看,这样这些书就会堆积在手中。而这样的书对我们来说不再有用途,而对其他需要的人来说可能弥足珍贵。所以就有了路上图书馆。


      所谓路上图书馆只是一个平台,可以通过它买书,卖书,借书,租书。当然路上图书馆也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所以,不论是买还是卖都要通过路上图书馆的管理员。比如说A同学需要一本文学类旧书,而B同学有这本书刚好想卖。那么,当管理员收到A同学这个需求后,就会在需要出售的书籍中帮忙筛选,于是管理员就可以帮A同学去买B同学的书。对于A同学来说,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书,付出了远低于新书的钱。对于B同学来说,他把他不需要的这本书处理了。再比如说,C同学想看百年孤独这本书,但他不想去买新书,而刚好校图书馆没有或者校图书馆不方便借,那么C可以通过路上图书馆的平台发布。而D同学刚好有这本书,但是暂时不需要看它。这样管理员就可以把D同学的书租给C同学。这样的结果是C同学出了一点点钱看了他想看的书,而D同学书还是自己的,但赚了一点点钱。


      在买书卖书的交易下,路上图书馆以略高于买价卖出的,就是营业额,也许一两本书所产生的的利润微乎其微,但是量变产生质变,买卖书籍多了,营利也就随其增长。曾经有位同学曾尝试过,用一晚上的时间买入卖出一百六七十多本书,而当天可以净赚上千元。当然那天买卖主要是专业书,需求量高,存在偶然性,平常没有这么多人需要,但是市场无处不在。


      对于租书借书的这种情况中,租书方路上图书馆需收取一部分押金,这是为了保证他能爱惜别人的书籍不会损坏或者丢失。而租金会在租借结束时退还给租方。租方只需要付出他租借这些书籍所需要的钱。租借书,路上图书馆决定以公益性回馈大家,租书的人交了押金后,借出书的人把书带来交给路上图书馆,租书的人把书借走,还书后,扣取一定的租金,租金付予借图书的人,剩余钱还给租书人。路上图书馆不收取任何费用。


      租赁是相互的,路上图书馆在前期买卖中建立信任,又通过公益性的租借增加人气。至于为称作叫路上图书馆的原因,因为图书馆是固定不动的,而路上图书馆不一样,他是行走的图书馆,他存在学生之间,更加亲民、高效、不墨守成规。在后续过程中,路上图书馆会扩大业务,针对不再是学生,可能会是老师及学校周边等其他群体,而买卖租借也不单单只是书籍,也会有其他文学生活用品。所以路上图书馆的发展趋势会越来越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