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槐树_900字

高三状物作文:槐树_9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父母工作不稳定,常常四处奔波。在我六岁的时候,就被“无情”的父母丢到了小村庄的外婆家。还记得我刚到外婆家的那个夏天,是槐花盛开的日子。轻风拂过,沙沙作响,吹了遍地雪白,外婆院里的槐树开着串串珍珠般的白花,白里透黄,黄里带绿。外婆从小屋里走出来,笑意盈盈,牵着我走出小院,慈爱而轻柔地对我说:“以后,妞妞就和外婆一起生活啰。”


      从此,外婆的小院就成了我的家,那棵槐,就是我唯一的娱乐场所。我总在槐树上爬上爬下,灵活自如,摘槐花折槐枝。外婆总着急地要接住树上的我,我便纵身一跳,就跳进了外婆的怀里,槐花般温暖的香味扑鼻而来。


      在美丽的仲夏夜里,外婆会抱着我坐在槐下的藤椅上,轻摇蒲扇,伴着无休止的蝉鸣,看槐花轻轻飘落,听外婆讲扑朔迷离的故事。


      在槐花落尽的夏末,外婆会和我一起捡槐花,捡完槐花,我总会习惯地问外婆:“外婆,这么多够吗7”外婆会笑眯眯地说:“够!有这槐就够了!”我蹲在外婆旁,看外婆把槐花洗净,拌上面,蒸成槐花糕,软软的、甜甜的。外婆便会挎两个竹篮,挨家挨户地送给街坊邻居们吃,小小的我跟在身后,看着外婆扬着下巴笑着对人们说这是她做的。


      这样的日子,转眼就过了四年,当听到父母要接我回去的消息,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一地。


      最后父母还是带走了我,“诶——对了,等等!”外婆忙回去提着一大袋槐花糕又过来:“拿着,妞妞爱吃。”妈妈皱了皱眉推却着:“妈,这么多我们吃不了您够吃吗?”“够!有这槐就够了!”外婆笑了。


      车子开走了,车窗外,外婆站在槐下,花儿在空中摇摆,缓缓下坠,只见外婆越离越远,渐渐连槐树也没了踪影。我小咬了一口槐花糕,却除了槐香什么味都没有。外婆一向认真,怎么这次却忘了放糖……


      几年后的一个初夏,突闻外婆去世的消息,我顿时泪如雨下。在回小村庄的路上,有一段马路旁种满了槐,一地的槐花好似铺成了一条回家的路。


      突然想起妈妈问过我的问题:“你和外婆两个人孤单吗?”“有槐就够了啊。”又似当年我稚气地问外婆:“外婆一个人不害怕吗?”“有这槐,就够啰!”乡音绵绵,慈爱温柔,反复回荡在耳畔。


      我似乎又回到了槐花飘飘、沁人心脾的那个盛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