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家乡的老槐树_800字

高三状物作文:家乡的老槐树_8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博兴,是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风水宝地。在我的家乡有一棵“媒仙古槐”,在这里一直流传着一个美丽传说。


      据说,在陈户董家有一个孝子。他的家境贫寒,母亲早已过逝,父子俩相依为命,父亲患了一种绝症,不久也便离开人世,为了好好的安葬父亲,他卖身到了员外家。办完丧事,他就天天做苦工,衣穿不暖,饭吃不饱,这件事让天上善良的七仙女知道后,被他那颗孝心所感动,一心想要嫁给他,来到凡间,就帮董永织布,日夜忙碌,终于,所有的债还完了,他俩的感情就更深厚了,七仙女带着动用来到老槐树下,那棵历经沧桑的老槐树开口了:“我看你们俩很般配,就让我来做媒,结成夫妻吧。”就那样,他们俩成了夫妻。也是从那时起,老槐树托他们的福,之后长得更茁壮,更繁茂了。七仙女和董永的日子也越来越甜蜜。


      这件事不久被王母娘娘给知道了,把七仙女抓回天庭,董永日夜不停的带着孩子追,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把头上的簪子一划,董永的面前出现了一条银河,挡住了他的去路,他们天各一方,每天以泪洗面。王母娘娘心动了,可不能乱了天庭秩序,便成全他们在每年的7月7日,这天喜鹊来搭桥相会一次。


      七仙女的事迹很感人,那咱们再来看一看老槐树吧!


      那曾做媒的古槐传说中已有千余年的历史,现就座落于湖滨镇湾头村的中央地带。你看!远远望去,向苍龙腾空,犹如绿色巨伞,映衬在蓝天白云下,显得苍劲挺拔,充满盎然生机,老槐树胸围4、85米,三个人合抱勉强还行。树干已经枯空,树冠一般酷似,另一半的树皮上顽强而执着的生长出繁密的树枝,郁郁葱葱,葱翠欲滴,堪称是一个生命的奇迹,树洞内斑斓的树皮,扭曲的树身,蜿蜒交错,宛如怪石嶙峋的岩洞。他苍翠的容貌,令人悠然回想它生命萌芽的悠久年代,漫长岁月的生长历程和传奇经历,不仅心驰神往,令人悠然自得,肃然起敬。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家喻户晓,更为媒仙古槐的传说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非常迫切的希望来到这神话的地方,去瞧一瞧那千年古槐吧!那么,我们热情的博兴人民随时欢迎着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