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花色小棉袄_1000字

高三状物作文:花色小棉袄_10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衣柜里一直珍藏着一件小棉袄,每当我看到那件小棉袄,心里就感到无比的温暖。


      小时候,家里穷,爸妈带着我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爸妈在找了好几家单位后,终于找到了工作,我们也渐渐在他乡安了家,日子虽然过得平平淡淡,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的傍晚,天气异常地寒冷,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着,窗外刮着凄厉的北风,地面也早已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我们一家人正在屋里取暖,火炉的火烧得正旺,感觉到春天般的暖和。


      眼看着新年即将到来,我的心里很是着急,别人家的孩子早已穿上了崭新的棉袄,我却还是穿着那件有点破的旧棉袄,我好想妈妈今年为我添置一件新棉袄啊!


      我依偎着妈妈,坐在炉火旁,妈妈的肩膀很是温热,我享受着这份温暖的爱,心里却一直想着: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妈妈今年会给我准备什么样的新衣服呢?我忍不住问:“妈妈,再过几天就新年了,我想有一件新棉袄。”妈妈看了看我,温和地摸了摸我的额头,笑着说:“放心,妈妈一定给你做一件暖和的小棉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像是灌了蜜似的,乐开了花。


      第二天,妈妈一早出门,从商场里买来了新棉花和一些花布,等到晚上,妈妈忙完家里的活儿,我们一家人又坐在火炉旁取暖。妈妈拿出了今天买来的花布,开始用尺子给我量身,先量好我的袖子,接着量领口,再量腰身。量好后,妈妈把新买的布铺开在桌子上,拿出一把裁剪刀开始裁剪,一边裁剪一边修改,再把裁剪好的布料在我身上试一试,直到大小合身才罢。


      接着妈妈开始叠棉花,雪白的棉花一层又一层地叠起来,厚厚的。叠完棉花,母亲开始缝针,针线在妈妈的手中来回穿梭着,那圆圆点点的花纹面料被妈妈修理得非常工整。灯光下妈妈认真地缝补着,我打量着妈妈,妈妈的头上多了几根银丝,额头也能明显地看出几道浅浅的皱纹,背微微弯曲着,母亲似乎苍老了很多。


      接连三四个晚上,妈妈都在为我缝制着棉袄。终于等到新年的钟声响起,大年初一的早上,媽妈给我穿上了那件花色小棉袄。穿上它的那一刻,我顿时觉得十分温暖,我穿着妈妈亲手缝制的花色小棉袄,在风中奔跑着,嬉笑着……


      之后的几个冬天,我都会穿上那件花色小棉袄,即使在冬天里最冷的日子,我都没有感到一丝丝的寒意。


      几番春秋,如今我渐渐长大,已经上了初中,我也从一个稚童长成了一个花季少女,而那件花色小棉袄已经不合我快速长高的身子了。我把它拆洗干净后,放进了衣柜。但是,那份温暖到现在我也忘不掉,忘不掉那年灯光下妈妈为我缝制小棉袄的情景,它像缕缕阳光照亮着我的整个心房,温暖着我的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