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以树为师_900字

高二状物作文:以树为师_9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家乡的村口有一棵老树,这棵树从我记事到现在都一直长在那里,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种的。每当我从那棵树下走过,总会感叹和敬畏。它从很早就站在那里,从不张扬,从不喧哗,它在等待什么?它深深的皱纹,让人看见岁月无情的刀刃。它依然开花,依然撑开巨大的浓荫。不管有没有人观赏它,它都站在那里,平静而慈祥,像一位谦谦如玉的君子。


      每当看到这棵树,我心里总会想:如果是一棵树,就要撑起一片绿荫,让它所在的地方变成风景,风有了琴弦,鸟有了家园,空旷的原野就有了一个可靠的标志。或许有人不解:我生天地间,为何要像树,沉默低调地度过一生?人生在世,必应轰轰烈烈,年少轻狂,张扬个性才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品性。然而,你是否想过,高傲的头颅,也许是你豪迈义气的标志,但脚下你不曾留心的石块也可能绊住你的双腿。


      其实,像树一样做人又有何不可呢?扎根土壤,放低姿态,回报你的将是一地芬香。


      像树一样低调做人,我们不仅会收获成功,还会获得别样的精彩。季羡林,在他功成名就之时,面对四面八方涌来的荣誉与金钱,他仍选择了一如既往的低调,拒绝了终身学位的荣誉,两袖清风,淡泊朴素地度过了他不平凡的一生。如树一般谦逊低调,毫不张扬却透出自然的魅力,正是低调的至高境界啊!


      可是让人叹惜的是,在当今浮躁的世风中,并不是人人都懂得低调,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生活使人们变得个性张扬而失去了那淡泊的本心。有多少年轻人,迷失在追逐时髦潮流中,以丑为美,以颓废为美,并以此为傲,向世人宣告他们张狂的个性,实在是让人痛心!


      我们完全可以像树一样活着!我们也完全可以低调务实做人!不要等到高傲的额头撞到岩石,才想起低头躲避;不要等到倔强的嘴角沾满血迹,才想到俯首擦干。得低调时且低调,放低姿态,是处世的一种智慧。


      一条小溪,懂得低调,以它涓涓的细流,奔涌着海河的气势;一棵小草,懂得低调,以它卑微的绿色,丰富着季节的内涵;一只小鸟,懂得低调,以它柔弱的翅膀,提升着大地的视线;一块岩石,懂得低调,以它孤独的臂膀,支撑着倾斜的山体……


      以树为师,脚踏大地,务实肯干,不事张扬,在别人眼里也将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