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老家后院里的两棵小桃树_900字

高二状物作文:老家后院里的两棵小桃树_9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一个周末,提一箱行李,去奶奶家。


      我站在地下车库门口,静静地等爸爸开车出来。


      在压抑沉闷的城市里,四周只有灰白的墙,残破的漆艰难地吸附在上面。太阳终于露出了脸,虽然是那么的苍白。零星的鸟儿飞过,卷起几片匍匐在地面上的枯枝败叶。时间化作锐利的羽毛,融入厚实凝重的水泥地,融入城市里孤独的人们的血液里。映衬着枯燥乏味的青春,在卷子铺天卷地的压迫下,我艰难地喘息着……


      车轮运转,缓缓驶向老家。


      正值春雨连绵的时节,经过几夜春雨的侵袭,一朵朵娇艳的花凋零了,从各自的树上掉落下来,或梨花,或杏花,或桃花……花瓣铺满了乡村小路。


      老家后院种了两棵桃树,爱种花草的爷爷说,它们是在我出生的那天种下的。大概是因为两棵树种得太近了吧,以至于枝干有点歪,我曾戏称它们为“歪脖子树”。


      推开后院的大门,一股春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新绿、整齐的菜畦上,两抹浓郁的绿就这样闯入了我的视野——至少我的感觉就是那么的浓郁。桃树上枝叶繁盛,浓绿的叶片挂满了树,叶间有几朵欲落未落的硕大的桃花,调皮地躲在叶下,散发着淡淡的香——四周竟也飞舞着几只蜜蜂。走近看,叶间还藏着几颗早熟的豌豆粒大的青涩果子。我伸出手,拉下最低处的树枝,想瞧得更清楚些——隐在树枝里的两只鸟儿突然受了惊吓,扇动着翅膀,蹿向深蓝色的天空里去了。叶尖上的露珠也随之轰然落下,一片片浓绿的叶子抖了抖,抖擞了精神,抖去了頹废而漫长的冬。


      就在这之前,我想象到的是一片残花铺满田地,树枝上光秃秃的,即使有几片树叶也是零零落落的萧条景象,犹如抱病卧床的西施,惹人心疼。


      可我看到的桃树不一样。


      我曾写随笔赞美过这两棵桃树,但朋友评价说选的意象不好,因为桃树在人们眼里一直都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


      可是那年那天,在我面前的也正是这样充满生机的桃树,不容置疑——让疲惫不堪的我抖擞了精神。我想,那才应该是我的青春,烈火如歌!


      去年秋天,老家拆了,那两棵与我年龄相同的桃树也被砍掉了。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我却再也见不到我那两棵小桃树了。我怀念那两棵小桃树,风里雨里,伴我长大;怀念在我茫然无所从时,它们曾给我的振奋;怀念我那渐行渐远的青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