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楝树花开_1000字

高二状物作文:楝树花开_10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中,有一种淡紫色的小花经常轻轻地、柔柔地,掠过我的脸颊。我知道,那是外婆家的楝树在想念我了。


      外婆家在农村,我的童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陪伴我的还有一棵棵黑灰黑灰的楝树,外婆看那些树时总是面带微笑的。我不明白她为什么对这种长相丑陋的树感兴趣。


      “这是什么树呀?”有一天我好奇地问,“它会结出好吃的果子吗?”


      “傻丫头,这是楝树。”外婆捉住我的头发,一边用橡皮筋去缠,一边慢慢地说,“它会在初夏时节开花,那花别提有多美啦!”


      “真的吗?”我想象着有一天把它们摘下来,放在我的床边。


      于是我天天盼望着楝树开花。


      夏天很快就到了,楝树也如期开花了。深紫的,浅紫的,一簇簇花繁密而又雅致地缀满了枝头,像挂着一树的小秘密。喜不自禁的我要告诉每一个经过的人。


      村子里的大妈大婶大爷爷大奶奶们来了,三三两两的,树下热闹起来了。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喝茶,有的在讲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孩子们则趴在地上玩最新出来的卡片。外婆总是搬出一把凉椅,拿着一把扇子带我到楝树下乘凉。我对玩卡不感兴趣,大人讲的什么我也不懂,只能靠在外婆的大腿上听她讲故事。偶然一阵风吹过,就有小碎花瓣随风飘下,落到我的脸上、脖子上,让我感觉软软的、香香的,泛起一阵阵酥痒。于是,小小的我爱上了紫色,恋上了细碎,心儿被这树给占满了。


      夏天的热情是短暂的,一阵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秋天就登场了,同时登场的还有那一个个悬挂着的楝树果。此时的楝树光秃秃的,一点也不好看,而且有点讨厌了。因为那圆圆的果子是苦的!它涩了我的牙齿,毁了我的好奇心。为什么美丽的花结出的是苦涩的果?小小的我无法理解,就只剩下怨而远之了。


      然而楝树平静地立在那里,注定与我有缘。


      又是花开的时节。


      不知是什么时候,也不知是什么虫子下的口,我的大腿红肿了,又疼又痒,用手一刨,破皮的地方流出淡黄色的液体来。爸爸妈妈很是担心,要带我回城里去治,外婆却说没事。她摘了很多的楝树花,洗干净,放在臼里捣成汁,每天三遍抹在我的腿上。真神奇,那汁液刚涂上去时凉凉的,过了一会儿我就觉得腿有点发热了,很舒服。我忍不住问外婆:“楝树花好看又能治病,它结的果为什么就没有用了呢?”“它的果子有用啊。”外婆笑着说,“楝树花可以清热解毒,楝树果可以制成肥皂,就是楝树皮也是一味好药材呢。”


      哦,原来我错怪它了,我的楝树。我跑到树下,给了它一个大大的拥抱。


      后来我就到城里读书去了,楝树一定还是那么安静地立在那里,等待着我回去。感谢你,我的楝树,你给了我紫色的童年,也给了我健康的身体,希望你看护好我的外婆。在这花开的时节,我也在想念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