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我家楼后的榆树_900字

高二状物作文:我家楼后的榆树_9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楼后有一块地,土里有许多石块,地上覆盖着一层白色的碱,一年四季几乎见不到阳光,没有多少植物能在这里生长。可就在那样的情况下,一棵魁梧高大的榆树却傲然地挺立。


      春天到了,冰雪正在融化,万物开始复苏,当其他树木正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时,因为我家楼后阴暗潮湿,所以那棵榆树好像没有苏醒,孤单静立。


      暮春,夕阳西下,斜射的霞光照在榆树的整个枝桠上,榆树得以尽情享受阳光的短短恩惠。不几日,榆树的枝桠上长满了红褐色黄豆大小的颗粒物,饱胀的颗粒越来越大,散开来,长出指甲盖大小的鲜绿的榆钱。清晨,鸟儿用它那婉转的歌声叫醒我。一阵微风调皮地钻进我的屋子,风儿吹过我的脸颊,使我睡意全无。揉了揉眼睛,趴在窗台上,听鸟儿唱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榆树枝繁叶茂,都伸到了我家的窗户旁。


      初夏悄然来临,条条串串的榆钱挨挨挤挤地长满枝条,就像豫剧插在盔帽上的长长的翎子。细看,每片榆钱儿圆圆的,四周是果肉,中间是果种,很像古时候的钱币,怪不得叫它榆钱呢!周末我和几个伙伴来到榆钱树下,你拥我挤争吵着摘榆钱吃,满嘴是绿色,越嚼越香甜,又甜又鲜的汁水就顺着嘴角流。吃不了,用手捧着,手捧满了,装进裤兜。欢笑声洒落树下。


      五月初,榆钱慢慢变成黄色,渐渐失去水分,榆钱中间的嫩芯变硬,随风飘然落下。榆树汲取水分,开始长出满树枝叶。齿纹状的鲜绿叶儿一丛丛生满枝条,一夜之间散满整棵大树,撑开巨型绿伞,屋里闯进丝丝凉意。


      秋天,一只只金黄色的小蝴蝶从树上飞下来。我家屋后也有许多“蝴蝶”,它们落在地上像一条金黄色的毯子。我最喜欢在这条“毯子”上来回走,听它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些落叶就是榆树的肥料。


      大雪纷飞的冬天,凛冽的寒风好像要把一切东西都撕碎,风“呼呼”地刮着,有些树木的枝干都被挂断了,我开始担心起那棵榆树,结果它毫发无损。一场大雪过后,树梢上结了冰,风儿一吹榆树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那声音像风铃一样悦耳。


      我家屋后的那棵榆树虽然没有雍容華贵的外表,可它却能在恶劣的环境下自力更生,用雨水、雪水浇灌自己,用落叶当肥料,使自己变得更强壮,它努力向上生长,希望得到更多阳光的眷顾。


      又过去了一年,它又长大了一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