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一树杏子绿映黄_1500字

高二状物作文:一树杏子绿映黄_15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红的、黄的、半红半黄的杏子像一串串珍珠挂满树梢,杏子树我生命中永不消散的一抹眷恋和感激。------题记


      黄澄澄的杏子,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引得人直咽口水,妈妈知道我爱吃杏,每年在杏子飘香的时节,她总会买回一些让我解解馋,不管是甜杏还是酸杏,我都爱吃,酸酸甜甜的杏子,有着我对故乡浓浓的思念之情……


      邻居李阿姨家的院子里那棵杏子树,是我童年最难忘的回忆,每当淡黄的花儿绽满枝头,阿姨家的小哥哥的笑脸里便漾满了春风的涟漪。那个时候,刚上幼儿园的我,总爱缠着他,让他教我写字,刚上小学四年级的他就在树下,耐心地教我一笔一画地写字。


      乡下奶奶家是村子最偏僻的地方,附近住的人家少,我找不到玩伴,邻居的小哥哥就成了我唯一的玩伴,扎着朝天辫的我像个小跟班一样,总跟在小哥哥的身后,他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小哥哥写作业时,我就在一旁认真地看着,他看到了我眼中闪着幽幽的光亮。便主动提出来教我写字,几次下来,我认识了好几个字,他说我学得极快。我说是他有耐心教我,他只是淡淡地笑,像风吹过水面。


      杏子树上的花儿落尽,嫩绿的叶子便悄悄地覆盖,就像换了一种心情。三个月后,杏子便快成熟了。我常常望着树上那一个个饱满的杏子发呆,见我馋得紧,小哥哥为了让我尝尝杏儿的味道,爬上了树摘了好几个又大又圆的杏儿扔给我,树下的我,乐滋滋捡着小哥哥扔下来的杏儿,吃一口,水灵灵的,甜滋滋的,见小哥哥从树上下来,我忙捧着杏子送到小哥哥面前。那些小球般的杏子,就兜在我的衣服里,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小哥哥拿起一个,轻轻咬上一口,顿时,他的五官扭曲起来,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他勉强把那口杏子咽下去,说:“好酸好酸!”。我见他被酸得扭成一团的五官,笑了,他也笑了……那天,我们摘了不少杏儿,不过很多被我们咬过一口便扔了,地上扔满了杏儿,晚上,我听到,李阿姨大声斥责小哥哥:“这杏儿刚刚熟,你们就糟蹋了这许多,这几天杏儿刚上市价格很好,我还指着杏儿卖个好价钱呢!你就这样把杏儿糟蹋,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收拾你……”我不知道李阿姨是怎么处罚小哥哥的,因为那时我也正在受罚,“你明明知道,李阿姨小气霸道,你还去摘他们家的杏儿,嘴怎么这么馋呀,这次看我怎么好好收拾你!”妈妈随手抓起鸡毛掸子,追着我打。“够了,没你这样教育孩子的,整天就知道打,不知道给孩子讲讲道理呀!”奶奶边说边把我护在身后,“囡囡,你要知道,庄户人家,就指着这地里长的活着,你李阿姨辛苦侍弄果树,好不容易长出的果子,却被你们糟蹋了,她能不生气嘛,明天和奶奶一起去给李阿姨道歉。”我哭着点点头,第二天,奶奶带着家里刚采摘下来的西瓜、花生、红薯去李阿姨家,奶奶让我向李阿姨道歉,小哥哥躲在房间里,探出头,偷偷冲我乐,回家时,李阿姨让我们带回了好些杏儿。


      五年过去了,在这离乡千里的城市,每次见到杏子树。总会有一种巨大的亲切感,杏花香甜的味道、小哥哥默默的陪伴、奶奶亲切的话语……弥漫在空气中,直入人心。


      从村子搬走时,我八岁,刚刚上一年级,那是一个夏天,微雨,李阿姨家的杏子又熟了,走出奶奶家时,我回头看到了那一棵黄黄绿绿被雨洗得越发清新杏树,还有树下的小哥哥,我的眼睛酸酸的,邻家小哥哥的眼中也下着雨,他就站在杏子树下,看着我坐的车渐行渐远。


      时光匆匆,几年的光阴悄声息地消散了,每年杏子成熟时,那棵杏子树便摇曳着走进我的脑海里,就像岁月的清风再次抚于心上,那些淡黄的杏子点亮了我所有的回忆;在树下,他教我写的字铺满每一道想念和感激。在黄绿之间,每一缕清风都缠绕着我的情思,让我在遥远之处,在每一个四季轮回间,都能于小小的窗前,默默感受着小哥哥真挚的友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