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老槐树_800字

高二状物作文:老槐树_8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娟子要转学去城里了,她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悲伤。娟子一直想念城里的爸爸妈妈,但这一刻却又舍不得白发苍苍的外婆,舍不得听话的小狗花花,舍不得这间简陋的乡下小屋。


      娟子含着泪对小狗花花说:“我走了,你一定要照顾好外婆。”小狗花花“汪汪汪”叫了三声,爽快地答应了。


      娟子又轻轻地对小屋说:“请你多关心外婆,不要让她被烈日晒着,也不要被大雨淋了,还有晚上你警觉一点儿,千万别让小偷溜进屋。”


      “放心好了。”小屋說。


      “可我会想外婆的,很想很想,怎么办呀?”娟子抹起了眼泪。


      “去找老槐树吧,他肯定有办法。”娟子这才记起还没有和屋外的那棵老槐树告别呢。


      听了娟子的话,老槐树慈祥地笑了。他沉吟了一会儿,说:“送你一把有神力的泥土吧。”于是,娟子从老槐树的树根下捧了一把泥土。


      外婆飞针走线做了一个小红布袋,娟子把泥土装进去,外婆又一针一线把小红布袋的口缝好。


      娟子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外婆站在大槐树下挥手,花花跟在娟子后边追了老远老远……


      娟子跟着妈妈去了城里。城里真的很好啊,这里有一流的学校,有速度飞快的汽车,有很高的楼房,还有栖居许多动物的动物园……这是不同于乡下的另一个世界。


      白天,娟子玩得很开心。晚上她却怎么也睡不着,她想起了外婆,想起了小狗和小鸡们,想起了温馨的小屋,想起了安详的老槐树。


      对了,不是有神奇的泥土吗?娟子紧紧攥住了小红布袋。一股亲切的合着花香、草香、稻香的乡间气息弥漫了房间。空气仿佛晃动了起来,人也身不由己地飞到了空中。一会儿工夫,她落在那间乡间的小屋门前。她看到了最想见到的人!她冲了进去,紧紧抱住了亲爱的外婆。小狗花花、小鸡们冲过来围在她们身边欢闹不停。


      外婆做了好吃的饭菜,娟子觉得自己好幸福!


      这时屋外已是满天星斗,一钩弯月挂在空中。娟子和外婆拿了凳子走到老槐树下乘凉。她给外婆讲城里有趣的事情。突然,她听到了一阵声响,哦,是老槐树。娟子连声向他道谢。


      “也要谢谢你讲了这么多稀奇有趣的见闻哩。”老槐树轻轻摆了摆枝条,满树的树叶再次发出声响,是那种高兴的笑。娟子也笑了,


      是的,这是睡梦中的娟子在笑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