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要和动物做朋友_800字

高一状物作文:要和动物做朋友_800字

2020-09-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看过一组漫画,《动物的眼睛看到的》,简简单单,画出了人类虐待动物,不顾一切地从它们身上“榨取”金钱的令人深思的画面。


      是的,人类可以直立行走,人类有灵巧的双手,人类异常聪明……这都是动物所不能及的。


      可是,它们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地球孕育了它们,它们就有自己的尊严,自己的价值,它们有权力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动物不是供人类出气的布娃娃。


      尽管人类在动物身上发现了许多财富,但还是有善良的人,不愿伤害它们,尤其是孩子。Olivia就是这样一个人。


      她爱把蟒蛇缠在脖子上,这并不是为了引人注目,而是“想认识这世界”。她喜欢蛇身上那深蓝的花纹,她喜欢蝙蝠毛绒绒的身子。她能把一些动物的习性说得十分生动,但不是盯着书死记硬背,而是通过自己的观察总结出来的——这应该就是她介绍动物时语言生动的原因吧。


      她说:“人类觉得动物可怕,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动物”。


      我也曾惧怕动物。听惯了大灰狼的故事,小时候一想起狼,老虎之类的凶猛动物,就会不寒而栗;看见电视上的驯兽师和巨蟒们翩翩起舞,会觉得这不可理喻;对虫子更是害怕不已,一看见小虫子就惊叫起来,拔腿就跑,生怕它们追上来咬我……除了毛茸茸的小宠物,其他动物我几乎都怕。现在,Olivia告诉我,不要惧怕,友善一点儿,你会发现它们个个都那么可爱。


      要和动物做朋友。虽然我们身边的动物很少,但我们依然能通过善待它们而理解所有的动物,认识整个世界。你感受到了猫散发出的神秘气息,便能明白狐狸的狡猾透出的是智慧;你看见了狗忠诚地为人类服务,便能理解狼的眼中藏的不是冷酷,是温情;你赞美蜜蜂辛勤工作的时候,便会非常容易地想到那些害虫伤害他人利益时,也是为了自己生存,只是地球来不及给他一个更聪明的头脑——生物总不可能都是“好人”吧?那样,世界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和谐了。


      要是我们早一点儿,再早一点儿意识到要和动物做朋友,地球现在的状况也许会跟好些。


      要和动物做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