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鸭魂_700字

初三状物作文:鸭魂_700字

2020-09-09 来源:网络资源

      鸭子被关进了屋子里。


      事实证明,鸭子是无罪的——从一破壳开始,鸭子便失去了“鸭”身自由权,又何谈犯罪呢?它还记得,自己这只无知的小鸭经历了怎么样的噩梦,盛气凌人的鸭子怎么样沦为阶下囚。


      从它破壳以来,它就和别的鸭子不一样,它更强壮,叫得更响亮,比别人更傲。因此,别的小鸭子喜欢围着它,大鸭子不敢放纵地欺负它,就连养它的主人也想多喂喂它,可骄傲的它不屑于别人的施舍——那只不过是主人的贪婪,它多次用自己的嘴去咬主人——就像咬虫子一样。主人气恼了,用脚狠劲儿地踢它,鸭子并不躲开,反而黏着他不停地叫着。


      主人终于把它卖了。市场里,在一场交易中它的命运改变了。买它的是个妇女,这位女性一眼就盯上了它,将它买下。


      鸭子被关进屋子里。


      它的双脚和双翅被稻草扎实地捆绑住,妇女似乎很畏惧这个小家伙,还将它放进袋子里,鸭子被放出来后,就只能瘫倒在地上,但它的脖子像根擎天柱将头撑了起来!它费力地打量着眼前,那一片漆黑中似乎隐藏着死亡的光芒。鸭子缄默着,将头贴在地上,脖颈拼命地向后扭曲,鸭掌使劲儿拍打地面。终于,它成功地转到后面,那里透着光明,鸭子使足劲儿叫着,要把铁链叫断,要把自由叫回,要把世界叫亮!


      附近的家犬被叫醒了。刚睡醒的它惊讶于如此弱小的家伙竟能发出惊天动地的吼叫来,它装作凶猛的樣子,一下子扑过来,头伸过去龇牙咧嘴地与鸭子对峙,鸭子没有管它,只顾叫,把生命的力量释放出来了!


      妇女来了,它受不了鸭子的叫声;家犬走了,它受不了鸭子的力量。终于,鸭子不叫了,或许是叫哑了。


      它,走上了刑场,正如它匆匆地破壳而出,又匆匆地离开,或许它只是一只鸭子,—只比别的鸭子更强壮,叫得更响亮,更傲的鸭子,但它却藏着一种精神——鸭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