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不会绽放的花_800字

初三状物作文:不会绽放的花_800字

2020-09-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朵花骨朵,缀在一棵古树上。


      听老树说,花开不久,生命将逝去。


      我害怕死去,恐惧开花后的长眠。于是,我在内心深处一遍遍重复:不要开花,不要开花……我的花枝不住地抖动。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停止汲(jí)取更多的营养,只要维持生命就够了,绝不多长一片叶子。上帝仿佛听到了我的祈祷,决定满足我的心愿。就这样,我成了一朵不会开花的花骨朵。我在心中笑那些忙着汲取营养、不断生长的花苞姐妹们。每当她们争先恐后地吸收阳光雨露时,我只能为她们叹息。


      春天来临了,树上的花骨朵越来越多了,她们兴奋地窃窃私语着,讨论的无非就是开花盛典。我默不作声,痴痴地听了好一会儿。大家的身体都圆鼓鼓的,有的刚喝了雨水,还挂着晶莹的项链。一个个圆润的身影,一声声甜美兴奋的尖叫,那种热闹让我也感染到欢乐和自豪,但更多的是失落陪我度过每分每秒……


      “天哪!”一个可爱的小胖子花骨朵喊着,“你怎么那么瘦小呀!”她眨着水灵灵的小眼睛打量着我。当我正想反驳时,她却继续摇曳着说道:“我要努力开出最美的花!”随即,她给我一个美丽的笑脸,稚嫩的脸庞闪着自信的光芒。我沉默了,仰望着天空。


      百花齐放的盛宴终于来了,每朵花骨朵都精神抖擞。


      一朵花骨朵见时间到了,大声叫道:“三、二、一,姐妹们,开放吧!”


      一朵朵花竞相开放,如一场绚烂的舞宴,红的如天边的云霞,白的像冬日的雪花。满树的花像烟,像雾,像霭(ǎi),给人以无穷的震撼!我垂下了头,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开花了。任她们如何美丽,任她们如何喧闹,我心中死一般的静寂。


      后来,我被一个女孩带回了家,装进一个精致的玻璃瓶中。我分明看到主人望着我的眼神从欢欣、期待到冷漠与失望。是啊,我不会开花,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当生命的最后一刻来临时,我被埋在柔软的泥土中,眼前再次浮现起那日的花海。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了:开花,是花的使命,如果有来生,我愿绽放一世的精彩,即使很快就会凋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