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点燃生命的激情_1200字

高三叙事作文:点燃生命的激情_12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七月骄阳,烤得大地直冒烟,建筑工地上更是闷热难当。


      “这是百年大计,工程质量一定要保证,不可马虎……”带着草帽的王校长在烈日下一瘸一拐地巡视着,不时地嘱咐建筑工人拌好每一桶水泥,砌好每一块砖。


      1990年暑假,学校需建一幢综合大楼,为解燃眉,王校长再一次将自家楼房抵押银行贷款,使得工程如期开工。王校长日夜奔波,一不小心,把膝盖骨摔裂了,医生嘱咐要卧床休养80天,可他只躺了三天。第四天就把铺盖搬到学校,座镇工地指挥了。


      对王校长如此玩命办学,许多亲友又关切又不理解,因为大家清楚,在这之前他曾两次施行过胃切除大手术。大儿子、儿媳和几位亲友在国外都有产有业,现在退休了可以种花养鸟,垂钓旅游,享受天伦之乐,没想到他为教育事业竟如此拼命。


      “你这样劳心劳累,究竟图什么?”亲友不解地问。


      “能在晚年为家乡的教育发展事业做些事,让千家万户受益,自己劳累一点算不了什么。”王校长平静地回答。


      用生命的激情,去照亮千家万户成才的路,这是何等的情怀!用生命的激情去书写生命的赞歌,这是何等的高尚!


      郑老师,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在海边出生,在海边长大,大海赋予她激情,工作起来也象大海一样澎湃。该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学校规定“定婚”休假两天,她不享受,“结婚”休假五天,她同样放弃了,当第二天她激情飞扬地给学生讲课时,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深深地被感动了:多好的老师啊,她把自己生命中最激情最美好的“蜜月”都献给了我们。


      漆黑的夜,坎坷的路,他已经第五次在这条山路上奔走了,一位学生因家庭困难辍学在家,老师心中十分焦急,就一趟趟地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动员,学生终于回到班里。见他生活困苦,老师就用自己并不高的收入,使他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并考上大学,后来这位同学在上海某公司担任了技术部经理,他每年都忘不了去探望自己的老师,忘不了激励他走上成功的殿堂的老师。


      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多少回,多少次,陈老师都想去看看远在哈尔滨的母亲。自从九四年父亲去世以后,母亲就随大哥去了黑龙江,至今已有十多年没见到母亲了,今年暑假,他下定决心要北上,可他脱得了身吗:繁忙的招聘工作刚结束,又开始技师职称考试,紧接着是迎战台风、学生补习、下学期工作安排……“妈,请恕儿子不孝……”陈老师哽咽了。


      忠孝古难全,憾事人人有,但生命的激情为事业而燃烧,那又是值得的。


      星星因发光而璀灿,激情因燃烧而精彩。


      这是高三年级教师座谈会,虽然时钟已超过了下午六时,但老师们都忘记了吃晚餐,大家还在认真分析着学生现状,热烈讨论着解决问题的方法……“用生命换学生。”怀有八个月身孕的王老师一语概括,话一落音,与会者一致赞同。


      用生命换学生,”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老师们的无比爱心和坚定决心。


      “用生命换学生,”就是要捧出一颗心,用生命的睿智,为学生编织成才的梦想;用生命的激情,去熨平学生心中的褶皱;用生命的年华,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