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榜样的力量_9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榜样的力量_9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在人生的道路上,都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而榜样就会在这些时刻给你鼓励、勇气,照亮前进的道路,带你越过这些“障碍”,也让你常常会想起他们……


      在我6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找老师教我学习弹钢琴。一开始我学得很认真,也很努力地弹奏老师布置给我的每一首曲子。可是慢慢地,我开始厌倦了,每一次的作业也不好好练习了,甚至开始有点讨厌弹钢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了钢琴大师郞朗,好奇心强烈的我开始对他的钢琴故事产生了兴趣。但是当我读完有关他成长的书之后,才发现原来郞朗也不是天才……


      郞朗3岁的时候就被父亲带去学钢琴,9岁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学琴,10岁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但是这光鲜的成绩背后是他不断的努力。郞朗和辞去公职的父亲租住在北京白纸坊一座条件简陋的二层筒子楼里,家里除了一套音响和一架钢琴之外,连电视机都没有。而郞朗每天都千篇一律地过着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上午到校学习文化课,下午在老师的指导下弹琴。上完一天的课,郞朗便背着书包,揣着公交月票往家赶,回家后还要继续练琴。有时郞朗连饭都不吃,有时就一个人到小铺里花几块钱买碗粥、一屉小笼包。可接下来的生活让他更加绝望,到北京的第一天被邻居骂,第二天警察上门查户口,第三天居委会说让郞朗不要再弹琴了,第四天楼下小孩说因为郞朗的琴声,他的成绩从100分变成了70分,在学校里还被同学嘲笑,甚至郞朗的父亲还逼郞朗去“跳楼”!在一个个坏消息的巨大压力之下,郞朗并没有被压垮,而是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成了现在鼎鼎有名的大钢琴家。


      也正是郞朗十分励志的故事让我重新捡回了以前学习弹琴的状态,也学会更加认真地去对待每一首子。现在的我已经参加了许多钢琴比赛,也都获得了金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也非常有幸见到了我的榜样郞朗本人并与他合照了,这也算是离我的榜样更进一步了吧!


      郞朗既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梦想。在我弹琴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便会想起我的榜样,榜样的力量让我越过了那些困难,那些沮丧的日子,我也相信,总有一天,我也能与我的榜样一起并肩同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