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榜样的力量_10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榜样的力量_10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爷爷今年已经76岁的高龄了,高高的个子一头雪白的头发,身体仍显得十分硬朗。在我的记忆中,他是我的榜样,更是我人生中最亮的指路灯。


      虽身为一名普通农民,现在到了古稀之年总算晚景见晴,但还是老习惯,不卑不吭,不欺于世,承受过别人不能承受的各种社会压力,也吃过别人不能吃的各种苦头,他的一生为田地生产而忙碌,为教育子女而操劳。


      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教导我“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教育我的同时,爷爷以身作则为我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


      一次我起床洗脸,他在我身旁抽水烟筒,发现我刷牙时没有把水龙头关掉,就严厉地对我说:“水费便宜吗,这样一直开着很浪费的,以前,我们哪有自来水,那盆水可是洗了又洗,哪有你们这么幸福,还不知道节俭。”而我总是不住的点头把水龙头关掉。


      经历了许多事情变迁的爷爷,似乎就像一位博古通今的长老,虽说现在生活条件改变了,但爷爷决不允许有铺张浪费的表现发生,他总是拣爸爸叔叔的破衣服穿,每次爸爸想给他买几件好衣服他总是拒绝,以他的话说:“这么好的衣服丢了多可惜,现在生活好了,也要懂得节约。”爷爷总是把家里的废报纸、饮料瓶拾好捆好,拿去步几里路小贩那里去卖掉,一次换回几元钱,为此家人都很反对“爸,家里又不缺那几块钱,你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吧”。爷爷每次都不反驳,照样我行我素。


      夏天到了,最爱吃爷爷种的大西瓜了,满眼望去,那又大又圆的小东西似乎在朝我微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爷爷总是在田间里奔波,应他的勤劳汗水灌溉了无数丰硕的果实,是啊正如爷爷这样,不勤劳肯吃苦,哪来的成功与收获,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


      回头看看那双破布鞋,上面沾满了补丁与泥土,一生都为家庭为子女着想的爷爷,对自己一点也没有私心。其实奶奶告诉我们,爸爸曾经给爷爷买的那双新鞋以及棉袄,他几乎都不怎么穿,因为他怕弄脏了这些好东西,舍不得穿。听到这里,我们无比的心痛。


      这不,他又背上那把铲子,又踏上了那双早已破旧不堪的布鞋上路了。


      他小气,他会为了卖瓶子的几毛钱和小贩争吵起来;他严厉,他会为了弟弟吃完饭时,剩下的几粒米而训斥他半天;他爱生气,他会为了爸爸乱花钱买东西而忧虑不理人;他自私,自私到把所有的爱与关心倾注在我们身上。爷爷应他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家中的每一位成员。


      奶奶的善良,爸爸的老实,妈妈的勤劳,都离不开爷爷的熏陶,良好的家风存在,才得以让我们大家幸福平安走下去。这些由于家风才得以塑造的优秀品质,让我和弟弟受益匪浅。


      家风助人成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我们家中继续发扬光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