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成都大熊猫基地之行_750字

高二叙事作文:成都大熊猫基地之行_75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和爸爸,丹丹阿姨一起去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主题公园和世界领先的大熊猫繁殖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基地参观游览。


      大熊猫基地内有21个馆,主角都是大熊猫。原本过着神秘“隐居”生活的大熊猫,家园在高山密林,可它的祖居地生态环境日渐恶化,成都大熊猫基地便是人们为它另辟的“伊甸园”。这里生活着庞大的熊猫家族,长幼咸集,其乐融融。或享用笋竹鲜果,或卧地酣睡,或追逐嬉闹,或攀岩爬树,还有母子相依,好一幅天伦之乐图。更令人感动的是:一百余克的新生早产儿被精心抚育成长为一百多公斤健康大熊猫的生命奇迹。


      在大熊猫基地的科普馆,我了解到:大熊猫原来是很古老的生物,和远古的尖齿虎是同一时期的生物。而且古时候的中国,打仗的时候还曾经把大熊猫编入部队打仗,那个时候它威猛着呢,可没有像现在那样温顺可爱。我还学到了一个名词:貔貅,原来这就是古人给大熊猫起的名字。


      我最喜欢的是基地内的小熊猫。它又叫做九节狼,还叫做红熊猫。小熊猫体形肥胖,比猫大些,但比狗稍小。全身呈红褐色,四肢呈棕黑色,体毛长而蓬松,脸圆,具白色斑纹,唇、耳缘和颊白色,脸上有白斑,眼鲜艳;尾粗,长超过体长之半,具9个棕黑与棕黄色相间的环纹,因此,在中国四川省称为九节狼。小熊猫也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小熊猫和大熊猫还都喜欢吃竹子,可它们却是两种不同的动物。在动物分类学上,大熊猫是猫熊科的,小熊猫是小熊猫科的。在小熊猫馆,有一个调皮的小熊猫可不耐烦给游客拍照摆POSE,一下子就从篱笆的空隙钻了出来,大摇大摆的穿行在游客的脚边,我赶紧跑过去陪它走了一段路,它一点也不怕人,蓬松的大尾巴非常可爱。爸爸在一边把这难得的经历用相机都拍摄了下来。


      啊,这是我开心的一天。我还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不虚此行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