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长笛第一课_800字

高二叙事作文:长笛第一课_8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周六下午两点三刻,背上长笛,骑上自行车,和老妈一起去正音艺校学长笛。这是我第一次学长笛。一路上,老妈喋喋不休:“你可不要做那个钓鱼的小猫,一定要……”可当我们到了学校门口时,老妈却极不讲义气地说:“儿子,你自己上去找老师学吧,我去街上逛逛。”也好,没有老妈在一旁“虎视眈眈”,我可以学得轻松一点。


      我顺利地找到了教我长笛的李老师,开始上课了,老师首先教我安装长笛,闪闪发光的长笛看上去非常漂亮。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快就装好了。


      接着,老师让我再把长笛拆开,只拿着笛头,学着怎样吹出声音。我满怀希望地深吸一口气,使劲儿往孔里一吹,“噗——”吹出一声如老牛叫唤的声音,可真难听。老师见了,给我演示了一下,然后对我说:“别着急,第一次吹,一定要先注意口型,要将下巴抵在笛子上,嘴抿起来,集中气息,从一个小孔里送出去。”我照着老师说的去做,果然吹出了长笛特有的悠扬的声音,我心里真是无比开心!


      接下来老师又教我识五线谱,我很快就学会了。于是,老师开始教我拿长笛的手势:左手大拇指按下面长的键;食指按左数第二个键;中指按左数第四个键……右手中指按左数第十个键……哎呀,每一个手指头都有自己的位置,我按老师说的摆好姿势后一看,自己的双手像一对抓着树枝的鸡爪一样僵硬,一点都不优雅。老师笑了,拍拍我的手背叫我放松一点,又手把手地帮我纠正,终于,我的手放松了下来,准确地握住了长笛。


      老师开始教我吹简单的三个音,我按老师的要求,让气息和手指配合,一遍又一遍地吹这三个音,一开始,我感到很新奇。可是,吹着吹着脑袋就晕了,手也酸了,我盼望着赶快下课休息、喝水,但一想到要被老妈说自己是钓鱼的小猫,就咬咬牙坚持下去了。


      我专心致志的练着练着,不知不觉到了下课的时间。一抬头,发现老妈就站在教室门口,脸上的笑容比买到了打折的漂亮衣服还灿烂,看来,老妈到了有一会儿了,对我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我也很开心,因为,我终于跨出了学长笛地第一步,我相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