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藏在饭里的惊喜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藏在饭里的惊喜_75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次,爸妈的眼眶中充满了幸福的泪花,顿时遍布了整个脸颊。我没想到一顿饭就有如此之大的魔力。


      再过两天就是感恩节了,我得准备准备,就这样我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给爸妈做一顿晚饭,惊喜晚饭。


      今天回家之后,我就开始筹划我的惊喜晚饭计划了。后天是感恩节,那天父母正好不加班,真是锦上添花。可是做什么饭呢?有了!就煮方便面吧!


      到了这天晚上,放学后我买好了所有的配料——两袋方便面,一袋金针菇,和一包油麦菜。开始了,我打开气炉热上水,迫不及待地撕开方便面袋,拿出各种调料包和里面的面饼。等到锅里的水冒泡时,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在锅边轻轻地敲击蛋壳,在打出裂缝时把整个鸡蛋握在手中,一用力,裂缝增大,蛋黄连同蛋清就一并掉入汤中。我再把那两大块面饼放入汤中,不一会儿那面饼便松散开来。接着,我轻轻撕开调料包袋,将其撒入锅里。最后,把整个去根的金针菇和“沐浴”后的油麦菜放进锅中煮,不一会儿两碗面就煮好了。


      我把面盛出了两碗,看着桌上的两碗冒着热气的面,心里顿时高兴极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坐到桌前,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我和桌上的两碗面,他们慢慢地向我走来,又蹲了下来,用力抱起我:“儿子长大了,知道心疼爸爸妈妈了!”妈妈边抽泣边说。爸爸坐在一旁站着,泪水同样浸湿了他的眼眶。


      大约过了半分钟后,我强忍的泪水慢慢推开了母亲:“爸爸妈妈,咱们先吃面吧,一会就凉了。”妈妈这才放开我,洗了把脸:“咱们尝尝儿子煮的面吧。”妈妈爸爸坐在桌前拿起筷子夹了第一口面,吃了起来。


      “好吃吗?“爸爸妈妈都使劲低着头,遮掩着自己泪流满面的脸。可是泪水落入面汤的声音,出卖了他们……


      谁也没想到,仅仅一碗面竟有如此大的魔力。可能是因为我在做面时,加入了一种神奇的调味料——我对父母深深的爱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