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感谢挫折_700字

高一叙事作文:感谢挫折_7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李白多次拜见统治者,希望得到朝廷重用,可是始终难以如愿,但是,在坎坷的遭遇面前,他在心底呐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刘禹锡锐意改革,却因为触犯了其他达官显贵的利益,被贬到荒凉之地,在苦难降临之时,他坚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的沦陷。


      多数时候,我们忙于琐碎的日常生活,忙于工作、学习、交际和娱乐,难得有时间想一想自己,也难得有时间想一想人生。可是,当我们遇到厄运或挫折时,忙碌的身子停了下来,挫折打断了我们所习惯的生活,同时也提供给我们了一些机会,而只要我们善于利用这个机会,肯思考,跨过眼前的挫折,就会获得一种看待人生的新眼光。


      古罗马哲学家认为逆境启迪智慧,他把对苦难的认识看做觉悟的起点。而我认为人生在世,免不了要遭受失败与挫折,对之视而不见未免太过肤浅,重振志气,于新的起点扬帆起航,你就一定会站在那众人仰望的金字塔顶端。


      我相信一个受尽苦难却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他胸中一定藏着从痛苦之中提炼出来的珠宝。


      感谢挫折,它装满了我多少的情绪,多少闪耀光芒的日子,多少黄昏时的悲伤,多少站在天台眺望飞鸟的清晨。


      感谢挫折,它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将我们这些平凡的男生女生,照耀成将来的传奇。


      感谢挫折,它让我成为了一只美丽而骄傲的燕尾蝶,成功学会了坚强。


      世界开始大雨滂沱,潮汛渐次逼近,当潮水涌上年代久远的堤岸,当大雨席卷烈日当头的城市,我不在害怕,在雨水滂沱的山路上,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成长。


      感谢挫折,它让我在岁月的累积里褪去了硬壳,孕育出散发光芒的珍珠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