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我当铭记_700字

高一叙事作文:我当铭记_7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当铭记你曾经给我带来的欢乐。


      从前的我与你互不相识,只是在八年前的一天,一个夏日清晨,伴着皂角花香,我邂逅了你——书法。


      初次见面,已不记得那是什么地方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小房子,房里有着位老先生,在夏日的暖阳下,铺开了那淡白的宣纸,一朵皂角花,红艳艳地,绽放在先生写字的桌旁,一股墨香氤氲了整一间小屋,淡淡的,醇厚而朴实,与那清悠的皂角花香沁在一起,似曾相识。


      提笔,轻转于腕,字如水黑清花,似皂角花般,在宣纸上徐徐绽放。墨色渲染间,小屋里留下了我奋斗的时光。这段日子,我当铭记。


      不知不觉,时光悄然而过,我上了小学,也早已告别了那座小屋,也告别了那一院盛放的皂角花。


      千年的一天,学业繁重的我,抽出了角落布满灰尘的袋子,惊讶地发现,那里竟装着我幼时曾用过的笔墨纸砚,以及一瓣早已枯萎了的皂角花瓣,那是风吹落下来的吧。看着这些物件,我不禁想起了曾经在夏日下奋斗的日子,我也终于发现,我已好久没有抬起头来,品味生活了。也因此丧失了生活的快乐,终日奔波于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之中了。


      于是,将书法舍弃已久的我重又学起了书法来,母亲又将我送到城内另一个老先生那儿,重学执笔、泼墨,我惊异地发现,这位老先生那竟也有一株皂角花开,比当年的那一株更红更艳。在暖风下悠然展开她那美丽的身姿,绽放于那绿叶掩映的枝头,红得似火般艳丽,如片片云锦散落人间。


      再次提笔,翰墨依然流觞,用那兼毫在那宣纸上反复描摹,突然,我似乎觉得那一朵朵皂角花,那一抹翰墨流觞悄然在我心中绽放,永存。我当铭记,那翰墨流觞,皂角花开。


      我当铭记,书法你给我带来的快乐与力量,我也当铭记自己曾经奋斗的时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