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儿时的味道_800字

高一叙事作文:儿时的味道_8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味道,对于我们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总里能闻到各种味道。有花香,果香,还有父母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我喜欢用一种味道来记忆一段时光,


      在我儿时,我的家附近有一棵大槐树,自然那就成了我儿时最喜欢的去处了。这棵树非常高大,我常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在树下玩要,但是我们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在树下放风筝了。


      每到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几个就会到这里来放风筝。槐花香夹杂看我们一阵阵的欢笑声,槐花的香气没有牡丹香那么高贵,没有玫瑰香那么浮华,但槐花更多的是一份朴素的香甜。


      到了槐花成熟的季节,我常和母亲去摘槐花。


      当时,我非常调皮,总是不听母亲的话,自己爬到树上,然后搞一大把槐花从空中撒下去,喊道“下花啦,下花啦!”。母亲看到后赶紧说:“你又在干什么呢,说了不让你爬树,你怎么还爬?那里太危险了,你赶里下来!”听到母亲的话后,我就急急忙忙的从树上下来了。母亲又说:“你不要再乱跑了,你过来帮我把摘下的槐花装进袋子里。”我不敢再违背母亲的命令了,只好坐在地上帮母亲的忙。这时又来了几户人家来摘槐花,我们就互相帮助,说是我帮助母亲,其实也就是不给她捣乱就行了。


      那时,摘好槐花,我和母亲就会高高兴兴地回家。一到家,我就会对母亲说:“我想吃槐花饼!”母亲说:“好!你先等一会儿,我马上给你做。”说完,母亲就转身去了厨房:择,洗,煎。一会儿功夫,母亲已经把槐花饼做好了,我连忙拿起筷子夹了一点放进嘴里:“啊,真好吃!”母亲说“你慢着点,别被烫到了,还多着呢。”


      到了晚上,我去邻居家串门。发现他们家也做了槐花饼,还泡了槐花茶。他们看到我,赶紧说:“快来尝尝我家的槐花茶吧。”槐花茶十分香甜,我喝了整整一杯,那是一种没有夹杂任何杂质的甜,是大自然的甜。


      在每个槐花飘香的时候,记起儿时的欢乐,槐花的香甜。槐花的味道充满了我的整个童年;槐花的香气,承载了我人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