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我心中的宝藏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我心中的宝藏_75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天边那一缕耀眼的白光散尽了,流露出一丝浅绛在渐渐地泛出一点点驼红,我独自一人彳亍在河岸边,空气中仿佛氤氲着一股桂花的幽香。“这么大了怎么还不去考级?”那件事仍然在我记忆里回荡……


      “到底去还是不去?”我走出琴房就在想这个问题,一路上我不停地纠结着。刚进家门,就听见爸爸妈妈的争吵声:“怎么能这样,学了这么久的钢琴还不敢去考级!”爸爸愤怒地说,“不考级水平怎么提高?”果不其然,唐老师把我年年拒绝考级的事告诉了爸妈。见我回来,妈妈做了一个“停”的手势,爸爸气愤的表情僵在了脸上。


      午餐过后,妈妈平静地走到钢琴边,她的手轻轻地抚摸琴键,眼神有些凝重,若有所思的样子。我跟了上来,妈妈的嘴角微微上扬,笑得有些勉强。“能拥有这么漂亮的一台钢琴,真好!”妈妈喃喃地说道。


      妈妈拉着我的手一起坐在琴凳上。她说:“学一门乐器的确很辛苦,绝大部分人是从爱好走向苦苦坚持的,你已经坚持了几年,不错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本以为是一场暴风骤雨。


      “我不是不想考级。”我哽咽着说。“那是为什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问。“不知为什么,我一想到要上台演奏,脑海中就浮现那些嘲笑的面孔。”我放声哭了起来。


      “我不知道原来你还有这么沉重的心理包袱。”妈妈自责地说,“事情远远没有你想的这样糟糕,很少有人去嘲笑一个成长中的孩子,要勇于展示自己你才会越来越好。”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正因为我们不会才要去学,每跨过一级你会更加自信。会钢琴,不仅是会一门技能,还是一种拥有更多幸福的方式。”


      接下来,我苦练了两个月,按部就班地去考级了。


      就在上周五下午,唐老师把印有“中国音乐学院”印章的八级证书发给我了。捧着证书,我在心里默念着,感谢您,妈妈!是您给了我人生中珍贵的宝藏:坚持,勇敢才能更加自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