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第一次做木雕_900字

高一叙事作文:第一次做木雕_9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暑假,有很多时候都无聊到只能呆在空调屋里睡觉或者翻手机,直到我看见一个视频中的人用小刀把一个木块手动雕刻成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有时是一只正在枝头歌唱的小鸟,有时是林中觅食的小鹿,还有时是水中嬉戏的鱼儿。


      这些惟妙惟肖的木雕作品看的我心里直痒痒,便在脑海中幻想着自己亲手制作小木雕的场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们变成现实。


      幻想着自己成了能工巧匠,一块木头不一会儿就被做成了一只栩栩如生,非常可爱的小狗。忽然感觉自己就好像是“神笔马良”一样,也拥有一把神奇的雕刻笔,相信任何木头都能让它变得形态逼真,活灵活现的。


      我将去年暑假收集的雪糕棍全部找了出来,用铅笔和直尺开始了绘图,我想要做一把小木剑:用直尺量出了木条宽的中点,又在两边找到了两个合适的点,平移做成了一个长方条,和刚才的点连接后,剑的大致轮廓就做出来了,剑柄也在十分钟后完工。


      这一切都进行的顺顺利利,我便开始了雕刻,每一步我都小心翼翼的,可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因为木条的木纹是倾斜的,所以正当我雕刻时,一不小心就顺着木纹切了下去,把木条切断了,这一个小小的失误使得我前功尽弃,还险些伤到了我的手指。


      我有些退缩了,毕竟以前曾两次被小刀割伤过,但想到那些雕刻大师,他们从小就开始练习,经过多少次伤痛才能拥有今天的成果,累累伤痕见证着他们的辛苦付出,也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和他们相比,我的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想到这里我又重新鼓起勇气,拿起铅笔从头开始,计算、绘图、修改……


      开始雕刻时,我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仔细的雕刻着,顺着铅笔的痕迹,一点一点的雕刻着,遇到有一点不满意的地方就再三修改,不行就换一个重新制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不断努力,我终于制作成功了。接着我还用剩下的一些木条做了一个剑套,将它们用胶水组合在一起后,大功告成。看着自己劳神费力做了老半天才完工的剑,感觉还是和想象的差距甚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总有一天会获得回报,雕刻出更加精美的艺术品。


      趁着弟弟的十二岁生日,我把这支小木剑作为礼物送给了他,没想到他非常喜欢,我看到了也开心无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