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我长大了_800字

初三叙事作文:我长大了_8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人敢轻视未来,却都学会了远离过去。面对未来即使庸人自扰都会紧握双拳,面对过去哪怕狂风骇浪都说成云淡风轻。在未来与过去的夹缝里,每一段成长都会寂静欢喜成深埋其中不绽的秘密。


      从香格里拉一路逶迤至梅里雪峰的山路泥泞且狰狞,乱石伴随着凄风楚雨时而颤乎的滚落深涧。险山崎路中踯躅前行的越野车,如铺天盖地的雾霭峰峦中唯一圆睁的眼,一惊一乍朔洄从之地攀附在连绵起伏经文翻飞的雪道垭口上。芳草无垠却掩盖不住窗外的萧杀与寒凉。空无一物的又一方悬崖旁,若隐若现的山巅带着“刺破青天鄂未残”的壮美气韵,呼啸成一阵阵如刀锋利的劲风,更为这艰苦困绝的`山径平添几分不寒而栗与匪夷所思。


      那一刻,似乎我们已经丧失了渴望远方的追求,谁也不知道我们在怎样的承受经理着。那晶莹的圣地抛出一片惊天动地的磨难横亘脚下。即使如今无法再重现那是的崇高而痛苦,绝望而欢欣的难忘片段,却至今犹忆那促使我成长的连个身影。


      看似单薄的单车上成捆堆积着结束的劲装,紧身运动服下的双臂虽也疲乏而颤抖,但那因高原特有的制热暖阳而红光焕发的黑亮双颊上却刻着直锥人心的力量。背包、车骑、尘土弥张的荧绿轮胎之上,就是他们正片高山赖以支柱的家,我们无谓乎何时到达,因为只有在心向往之的心怀柔情下,才有一路上百转千回的珍惜,梦里寻它的在乎,蓦然回首的惊喜。


      他们带来了希望,这无垠的荒原不再严凉。是爱,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柳暗花明的路程?无论做什么,你都要勇往直前,无论多难,你都要多坚持一下。如那雪山洁白的梦想,与我仅隔一帘幽花一陌垂杨,那我们为何不做一位如斯虔诚的朝觐者,即使步步长跪,又何妨?


      那一刻,当我们随着单车铭刻下的印记终于仰望到了那抹圣光……我长大了,因为那斑驳如画的风景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慷慨,努力在长路上拼搏是梦想对人生的期待。我将铭记着让我有笑有泪的成长,因为它告诫着——还有梦想尚未实现,还有高峰尚未抵达。


      将我的成长开成一季划开嫣然,我在其中缓步徐行,是谓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