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放学的路上_600字

初二叙事作文:放学的路上_600字

2020-09-08 来源:网络资源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已经生活在了从家到学校的二点一线之间。在放学路上,我总会看见那位画糖画的老人坐在自己的三轮上,等待着大显身手。


      画糖画的老人手艺十分高超。以往其他人画糖画都画十二生肖,他却不一样,他还酷爱画出一些与时代进步有关的——复兴号的火车头,歼—20的半翻转状态,他都十分精通。也借此吸引来了许多顾客。


      “老板,我要一个复兴号车头的糖画!”“好!”老人的眼睛里闪烁着几丝精神劲。我这时是走路回家,平常一般没时间去买糖画。只见老人熟练用勺子将一块糖稀放在平锅上,糖稀瞬间熔化,之后老人将糖搅匀顺手提起,一根银钎在上面画了起来,他的手轻微抖动,车窗的雏形就显露出来,老人再将银钎贯穿在糖稀之中,泼泼洒洒不到一会儿功夫,一个正在飞奔的火车头就完工了。老人将竹签粘在了糖画上,取下时递给我,还嘱咐我从下往上吃能更好保存糖画。


      又是一日,但这次不同的是我坐在电动车上,眼前的景物总是飞逝而过,没有给我继续欣赏的机会。在十字路口处,由于红灯的驱使我被迫停了下来,在环顾四周时,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地方——老人旁边站着一位青年。那位青年头上戴着一顶日式帽,手上拿着一根银钎,双手笨拙地在旁画着糖画,老人教得十分用心,在一旁一步步地指导。青年学得也极其认真,嘴里时不时提出几个问题。红灯转为了绿灯我该走了,但是却多了一份感动。


      从那以后,在放学路上我都会留意周围的变化,因为每个变化都包含对自己家园的关怀和认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