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有你在灯亮着_600字

初一叙事作文:有你在灯亮着_60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在小学的时候,心特别散,不是去瀑布泼水,就是往小树林里的蚂蚁窝里倒热水,采毒蘑菇。拔葱。似乎老师把所有的怒气都喷到我身上。当然,玩伴也少不了挨骂。而其中有一玩伴,长得颇为肥硕,耳垂很肥大,每次“游山”的首选都是他,也十分的乐意去做。但现在大概是出国上学去了。


      我和他是上下铺,半夜也少不了嬉闹。倘若你打他一拳,也绝不还手,只是一劝了之而已。但正与我相反,他的成绩不是很好,我也经常给他补习功课。某晚我实在睡不着,就习惯性的朝床下喊了一句。他也没睡,就开始畅谈了起来。他说有一数学题不会做,想请教我。于是两人向洗漱间走去。


      他的眼神很是专注,丝毫没有困倦的样子。而我则很是疲惫,草草了事,就赶紧上床睡觉去了。他见我要走,很是失落。便孤身一人继续钻研。望着他那背影,那微弱的残光,我竟有一丝惭愧。


      那夜我睡得很晚,辗转难眠,想了想我的态度,就愈发愧疚。


      自那以后,我俩仍经常一起钻研。每当我想要言弃的时候,总会浮现出他的背影,便鼓起勇气,继续钻研。每一次都是他最后走,每一次起夜,我都会看到那安静无声的,甚至有些可怕的卫生间旁,有一丝微弱的灯光。那灯光照亮了我的路,引导我前行。


      如今,斯人已去,物是人非,但当时的情景总能引起我的遐思迩想。每当我独自一人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到他,他的背影令我难忘,他的乐观,永不言弃照亮我前行。朋友,有你在,灯亮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