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一件令人感动的事_10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一件令人感动的事_100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令我难忘,他们像一颗颗珍珠留在我心灵的深处。今天我拿一颗给你们看看。


      在一个初春的早上,暖阳融融,风和日丽,爸爸妈妈打算带着我去杭州的姑姑家玩。杭州距我们家有一百多公里,爸爸担心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对妈妈说:“我看我们还是准备好东西去坐火车。省得被堵在高速公路上。”长这么大,我可还没坐过动车呢。我兴奋得一个晚上没睡,在家整理好东西,随时准备出发。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来到火车站。还没进站,我惊呆了,只见火车站早已人山人海。门口也排起了长龙,售票厅挤得水泄不通,队伍中有拿着拐杖的老人,有拖着行李的年轻人,有抱着孩子的妈妈们,更有腿脚不方便的残疾人。我和爸爸妈妈在车站里七拐八弯。终于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来到了售票处,排一个多小时的队伍,总算买到了票。我们又来到了候车厅,这里也是挤得水泄不通,一个空位都没有啦。我们一家三口只好坐在自己带来的箱子上。经过长时间的等待,终于听到广播声音响起:“开往杭州的G20班车马上就要出发啦。请旅客们做好准备,到检票口检票上车。”听到这个话,所有坐这趟车的乘客都一起涌向了检票口,刚才那些坐着的,站着的,都拿起大包小包往前冲。人群像潮水般的一起涌向了检票口。可是人实在太多了,也因为我的身材太小,一不小心跟不上爸妈,却被困在人群中。爸爸妈妈呢,不知什么时候走散啦。“旅客们,请坐好位子,动车马上就要开动啦!”听到这句话,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四处张望,爸爸妈妈已经挤在车上啦,正趴在窗口大声地呼喊着我。我追了上去,可车门口黑压压一片,我怎么也没办法挤到人群中去。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只能大声地哭了起来。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有力的声音:“上去吧。”一只大手把我用力的一推,准确地推进了车门口,这时候动车的门砰的一声关上啦。我本能地回头一看,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推我上车的是一位大伯,一手柱着一根拐杖,另一只手正朝我挥呢,暖暖的笑容瞬间融化了我心头的恐惧,感激的泪水哗哗流下,大伯竟然是个残疾人,他为了让我上车,自己却被留下来。


      今天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坐上火车,顺利到了姑姑家,可是最难忘的一幕将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我经常像放电影似的,一幕幕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的举动不但把我推上车,而且把我从失望,推到了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像他一样,看到别人有困难,及时出手推一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